20190620【發言稿】世界難民日 台灣應盡速通過難民法記者會 熱線發言稿

【世界難民日 台灣應盡速通過難民法】記者會

  • 時間:6月20日 上午9時30分
  •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尤美女立委辦公室
  • 主持:邱伊翎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 發言:
                     周宇修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黃嵩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黃尚卿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
                     林仁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
                     蔡瑩芝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 

                     閔柏陵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
                     尤美女 立法委員
                     陳曼麗 立法委員
                     土耳其個案代表

完整新聞稿請點:https://ppt.cc/fWFIix

圖片來源: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發言稿

蔡瑩芝(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

在2019年的今天,同志在許多國家仍然是有罪甚至死刑,根據國際LGBTI聯合會(ILGA World)所調查,世界上目前會因性傾向而處以死刑的國家仍高達11個,10年到無期徒刑的刑罰的國家有26個,有31個國家,最高會判到8年的刑期。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在這些國家不僅受到嚴重的法律迫害,整個社會文化也長期籠罩恐同氛圍,LGBT族群在當地除了被歧視、騷擾、因出櫃而被開除、跟家庭決裂等之外,也可能發生暴力傷害事件,包括言語霸凌、肢體衝突、性暴力等仇恨犯罪,人身安全備受威脅。

熱線曾經收到來自國外同志的求助信件,講述其在當地國家的辛苦遭遇,希望尋求庇護,但是礙於台灣沒有難民法,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受苦卻無法伸出援手。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伴侶享有法律保障的國家,作為亞洲同志人權的先鋒我們責無旁貸,熱線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難民法,也呼籲移民署應遵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七條的「不遣返原則」,給予同志難民更多協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