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聲明】2019 年第十七屆臺灣同志遊行:「臺灣同志遊行聯盟」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共同聲明稿

2019 年第十七屆臺灣同志遊行

「臺灣同志遊行聯盟」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共同聲明稿

 

今年對臺灣的同志社群(包含LGBTIQA+)與性/別運動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2018 年隨九合一選舉通過的反同三公投(即愛家公投),帶給同志社群莫大的創傷;臺灣史上第一次,由「下一代幸福聯盟」集結的特定宗教團體,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物力進行民粹式動員,公投結果的大幅落差,更被有心歧視的團體拿來做為政治籌碼,壓迫婚姻平權、性平教育。而 2020 年緊接著總統與立委選舉,更是臺灣民主的重要戰役,關乎臺灣主權與基本人權、性/別平權等多元價值是否能存立,不被滲透破壞、往極權傾斜。

臺灣同志遊行作為東亞最大的同志遊行,十七年來,由於同志社群及社運團體的共同參與和耕耘,已是性/別運動重要的發聲平台。一路走來,臺灣同志遊行由初期各個性別團體共同參與籌備的聯盟形式,近年來逐漸轉為由義工夥伴們組成的臺灣同志遊行聯盟(簡稱「遊盟」)籌辦。今年由於遊盟內部進行組織重整,因此本屆遊行特別商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主責辦理,進行所有籌備工作,讓臺灣同志遊行不會在歷史的關鍵時刻缺席。明年第十八屆臺灣同志遊行將回歸遊盟主辦,繼續為台灣同志人權努力。

臺灣同志遊行作為重要的發聲平台,本屆同樣期待所有關心性/別議題的朋友、團體、組織們於10月26日當天一起參與——你我的凝聚正是這個平台力量的來源。最後,我們再次向政府與社會大眾呼籲:同志社群不要政治空話,而要法律保障,包括婚姻平權、性平教育、反歧視的職場環境等等,我們會繼續在街頭爭取自己的權利,直到性/別真正平權的那一天。

共同聲明團體:臺灣同志遊行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twlgbtpride/4560274646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