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好生未必好死,台灣人的善終難題-安樂死合法化相關議題看法調查

 

熱線老年同志小組長期關注同志的生老病死議題,在服務及陪伴老年同志的工作中常接觸到長期失能者的生死掙扎與長期照護困境。近年媒體大幅報導名人呼籲安樂死合法化,卻大多只停留在同意、不同意的單純表態,也未見公部門的具體回應。在熱烈關注婚姻平權推動之際,我們也思考著不同處境同志的生命議題,並把這議題拓展到不只是同志,而是不分性傾向、族群、社會階級的所有人都可能面臨的生死議題及需求。

熱線於2017年8月25日於網路發布「安樂死合法化相關議題看法調查」問卷,截至10月4日,40天內便回收超過兩千份填答結果(總數2,038,排除重複與錯誤填答後共2,009份納入分析)。除了量化問題的百分百回答率外,多達三分之二的填答者都回答了開放式問題積極表達個人意見,顯見國人對於安樂死合法化議題的重視。我們期待透過這份調查,開啟並創造一個更全面深入、更務實的社會對話空間。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