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發言稿】王蘋:好樣的助性真品-性愛達人手冊

【發言稿】

好樣的助性真品-性愛達人手冊
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王蘋

 

性愛,如果是美好的,就應該讓人感受到美好,不論是在哪個年代。

社會的多元開放,當然包括性/別的多元開放。

    當我們展開追求性的愉悅時,不同社會總在偽善之下,有不同的約束,女性不能主動,禁止同性性愛,愛滋感染者不該有性權,女性身心障礙者要結紮以避免被性侵懷孕,都是從管理的角度出發的不當性控制。

    我看《性愛達人手冊》,感覺這就是一本「實用」的助性手冊。它直言不諱的提供男同志性愛的基本知識,從大家生活中會實際觸及的情境和用品考量出發。

    過去,許多衛教資訊為了避免惹禍上身,特別在性和藥物部分,不敢挑戰台灣對於資訊尺度的監控。在保險套使用上,不是香蕉就是黃瓜用以替代實物,遮遮掩掩的除了強化了身體、慾望與性行為的羞恥,別無其他。關於時下流行的娛樂藥物,更是無法如實提供使用者必要的知識。昧於現實的呈現方式、以恐嚇為出發點,完全罔顧使用者需求、犧牲教育功能,是無法做出好的衛教方案。《性愛達人手冊》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突破,這才是真正要讓人看懂,讓人感受到與己貼近的現實,並從中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抉擇。

這本手冊是在助性,不是嚇阻性,是要面對真實的人生,不是迴避的偽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