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事後新聞稿】《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新書發表記者會

【事後新聞稿】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

新書發表記者會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以下簡稱熱線)今日(8/29)與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醫師、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鍾道詮助理教授、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高中生制服聯盟召集人徐豪謙一同召開《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新書發表記者會。現場由熱線義工表演性愛四寶的行動劇,四寶為保險套、水性潤滑液、指險套、2012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熱線社工鄭智偉表示本版性愛達人參考國外愛滋防治手冊,發現使用真人示範的手冊能吸引男同志社群閱讀;對照以前許多衛教手冊會放置性病的圖片、或者以卡通圖教導性安全,為了讓閱讀者能感同身受、確實瞭解手冊內容,真人演出有其重要性。他並表示以民間團體的立場,熱線很務實地面對在台灣娛樂藥物使用的議題,這些皆可見於新版性愛達人手冊。

羅一鈞醫師則表示遇過許多年輕朋友對性病的五大迷思:例如「口交不會傳染」、「由身體外觀判斷是否得到性病」、「只要對方篩檢結果是陰性便可從事無套性愛」、「用凡士林或嬰兒油替代潤滑液」、「在不清楚的狀況下使用藥物/藥物搭配性愛」等,手冊裡也有提到降低傷害的注意事項,兼有淺顯易懂且詳盡的說明 。

東吳社工系鍾道詮助理教授指出本版性愛達人因真人演出因此需要上封膜、印上「限」字樣,搭配著這幾年新增愛滋感染者年輕化的新聞(民國96年至99年間,12-24歲新增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增加率高達35%)反應現今台灣社會性教育的盲點與荒謬:新增愛滋感染者人數增加,意謂這階層的人對愛滋或性行為資訊的需求非常迫切;卻因他(她)們年齡未達十八歲,因而無法閱讀《性愛達人手冊》;這現象再次反應:避性與拒性的社會只會讓有關性的訊息地下化與隱匿化,卻讓需要的人無法獲得這些資訊。

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則直言這本手冊是在助性,不是嚇阻性,是要面對真實的人生,不是迴避的偽善。過去許多衛教資訊為了避免惹禍上身,特別在性和藥物部分,不敢挑戰台灣對於資訊尺度的監控。在保險套使用上,不是香蕉就是黃瓜用以替代實物,遮遮掩掩的除了強化了身體、慾望與性行為的羞恥。關於時下流行的娛樂藥物,更是無法如實提供使用者必要的知識。昧於現實的呈現方式、以恐嚇為出發點,完全罔顧使用者需求、犧牲教育功能,是無法做出好的衛教方案。《性愛達人手冊》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突破,這才是真正要讓人看懂,讓人感受到與己貼近的現實,並從中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抉擇。

高中生制服聯盟召集人徐豪謙則表示大人們只教做愛要戴保險套,但卻沒教要怎麼做愛,然後又不准青少年搜尋課外補充教材,還用網路色情守門員、封膜、十八禁字樣禁止青少年所有的情慾材料。「大人們總是告訴小孩子說只要等你長大了你就會了,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性事也是需要學習的」,徐豪謙表示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都慢慢摸索學習性事,但如果可以有人早點教這些事情,或許就不用受這些傷,可以早一點享受性這件快樂、幸福的事,也可以保護自己免於性病。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

出版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取得管道:同志諮詢熱線、全台灣各地男同志三溫暖、同志友善店家、同志健康中心、民間愛滋團體

歡迎大家踴躍索取手冊!

 

新聞聯絡人:政策推廣部主任  小杜 

社工主任        智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