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文章】何爸爸參加[同志父母親人講座]心得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邀請參與過《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的爸爸媽媽們寫下他們參與的心得,希望幫助你對於這個活動能有多一點的了解,也期盼想要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們心裡能多一份前來參加的動力。

 

 

各位親愛的同志父母親人:

    相信你們在看這一篇心得的時候,內心很可能是充滿了不安、震驚、恐懼、不知所措,甚至於傷心、流淚、徬徨無助,自責「是不是我們沒有帶好小孩、沒有關愛他們才會這樣?」,或埋怨老天「為什麼會是我們的兒子、女兒?」

    兩年多前,我們的兒子在一個很特殊的情況下跟我們出櫃,我們也經歷了很多的煎熬與痛苦; 之後,我參與了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同志父母親人講座」,老實說,第一次參加的時候內心實在是充滿了疑慮跟不安,覺得踏進了一個很陌生的環境,可是很快的,那些熱心的義工與郭媽媽她們,非常親切的招呼大家。第一個小時是,義工對同志相關議題的介紹與說明,讓父母親人對同志能有更正確的認識與瞭解,用科學性的研究結論與數字,說明最新的趨勢與知識;第二個小時,則是父母親人之間以及義工們的互相交流、溝通,傾聽其他父母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她們的痛苦、收獲以及接受、認同的心路歷程。你們如果不想說明自己的情況也沒有關係,可以藉此多蒐集一些相關資訊,這是一個很自然、沒有勉強的環境。

    這兩年中只要我在台彎,每個月我都會來參加這個講座或「櫃父母下午茶」的活動,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父母,彼此打氣加油,獲得更多正面的資訊,也認識了好多乖巧、可愛、貼心、成熟的同志子女。

    當我在國外的時候,我也會去參加美國的PFLAG(Parents and Friends of Lesbian and Gay),那是美國全國性的組織,類似我們的「櫃父母協會」,旨在推動一個同志平權的社會,爭取同志本就應有的權益; 希望我們在臺灣,也能大家一齊努力,為我們的子女營造一個讓他們能快樂、自在生活的和諧環境。

    最後,我要跟所有的父母說:「只要我們無條件的愛我們的子女,接受、認同、支持他們,他們就會無懼外界任何的歧視與挑戰,積極、樂觀地成就他們圓融的人生」

 

何爸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