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03【文章】《12P情慾相談室》新書座談會台中場側記

《12P情慾相談室》新書發表暨座談會台中場

 

時間:5/29(日)下午2:00

地點: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台中市一中街1169

主持人:伯豪(同志諮詢熱線性權小組義工)

分享人:Sean、LoVeMakE、阿密獅、居懷昭(皆為本書作者)

 

文 by 阿萬(熱線性權小組義工)

在台中一中街商圈眾多高中學生來往的嘈雜巷弄周遭,有個雅緻的同志空間隱身其中,從佈滿飲食攤的街上過個彎,就可看見彩虹天堂的招牌。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天晴微熱的午後,同志諮詢熱線《12P情慾相談室》的台中場新書發表暨座談會就在彩虹天堂舉行。

座談會的主題分為兩大主軸,一是男同志情慾經驗中的身體類型文化,另一則是與談人各自的兒少時光中的性。

就身體類型文化的主題,與談人Sean從自己國高中時期的肥胖經驗與自溺的內心戲小劇場出發,談論自己如何在所慾望的身體類型和自我期許的企求之間來回敲打出一個可以妥協的身體方案與姿態,並且試著提出更多肉體類型的動物奇觀式前瞻。另一位與談人LoveMakE則分享了自己如何在當兵的過程中趁勢甩開體重、改變身體形象,並開始發現自己的身體原來並不一如向來所認為一般可怕,並學習如何與身體、心靈的改變自然平和地與之相處,為日後情慾開展的可能性做好準備。阿密獅則分享了(被)成為一頭熊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看待熊的類型化標籤和自我管理身體的技藝之間的妥協與掙扎。

另一個兒少時的性主題,Sean則將書中的鹹豬手事件做了簡要的分享與說明。LoveMakE則請出了陪伴他走過兒少青澀年代的膠水罐(欲知詳情,請閱讀《12P情慾相談室》一書中的精彩內容),細數兒少時的粉紅、色色的回憶,並對自我內心中的女體投射有精彩的敘說。阿密獅則大膽的拋出了兒時與親友之間的親密接觸議題,並刺激聽眾進一步回憶起兒時可能曾有過與其他同年齡親友之間的身體探索過程。阿密獅也現出了剛成為網路使用者時,偷偷蒐集起來的網路情色素材所精選而成的「取精寶典」,呼喚虛擬情色烏托邦的回憶。

本次與談人中,最獨樹一格的當居懷昭莫屬。他誠實且精確的展演了同一自我的雙重身份,一方面從身為一個男同志的軸線出發,敘述自己在教養良好的私立學校求學過程中,如何摸索出對校園中制服文化與軍事管理下陽剛氣息的依戀,並藉由制服癖的實踐,走出類型化身體特質依戀的紅海,航向情慾的藍海。此外,居懷昭也藉由實際操演身著制服的DS show於聽眾面前,示現超越自我言說極限的情慾流動,坐中聽眾無一不屏氣凝神,完全陷入最深沈的情慾場景內。

本次座談會參與聽眾約莫30來人,包含生理女性和生理男性,也有關注跨性別的議題人士參與。會中聽眾與與談人之間的直接交流並不如想像的多,但在會後立即有聽眾組成12P情慾相談室的讀書會,似乎可以窺見本次的座談會在聽眾中留下了一顆探索情慾、身體、自我言說與反思的種子,讓複雜的情慾得由這樣細膩的過程而得到解放,拒絕道聽塗說的性恐慌與性道德為每個人生命中皆存在的情慾經驗下獨斷而不明究理的定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