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文章】《12P情慾相談室》新書座談會高雄場側記

《12P情慾相談室》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高雄場】側記

時間:5/28(六)下午2:00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高雄市中山二路4728樓之5,近捷運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西堤牛排樓上)

主持人:超超(同志諮詢熱線性權小組義工)

分享人:法蘭奇、girl、Yggdrasil、Myrtle(皆為本書作者)

 

文 by 阿喵(熱線性權小組義工)

12P裡唯一的生理女性,在分享經驗前,girl說曾經看過一則新聞報導內容是某女子高校老師於健康課時要同學拿起鏡子照對著並畫下自己的陰部,於是她才開始探討自己的身體,即使反應難以言喻,覺得醜,也確切知道尿道口、陰部、肛門的位置。男性的生殖器顯露於外,而女性的陰部就只能拿鏡子照才見得到,girl說,她意識自己原來並不了解自己的身體,如美國影劇《Sex and the city》有一集是Charlotte無仔細見過自己的陰部,她的姊妹好友們說,噢不,妳得跟妳的陰道說話、體會它的心情,說不定它正憂鬱呢,直到有天她終於鼓起勇氣拿著鏡子看了,才恍然,原來自己的身體是美的。

Yggdrasil分享完因生理變化而微胖的身體造成對於外在的焦慮,以及內心的自卑,法蘭奇接著說,其實他以前討厭自己瘦的身體,不喜歡沒有肉的胸膛、或是骨盤撞擊骨頭之感。做愛後應是愉悅的,但不知怎麼地開始對於性有疲累感而排斥,法蘭奇說,於關係間感受那股掙脫拘束、獲得自由的渴望,以及回歸擁抱的親暱,落差的矛盾無法直接斷言,只是彼此時常把性與愛作成工作上的制式,成傀儡而跑跑通告,便漸漸無法享受其中。

與情人共同約定的狀態下,Myrtle開始試著結交另個男友。談起與情人經營開放式關係,Myrtle說,於彼此之間仍是有驟然而降的複雜情緒,即使那早已談過。有次他跟朋友提起與男友的開放式關係,朋友卻回,怎麼會、你們還好嗎等關心,他說,事實每對情侶的相處模式如此多元,那絕對不是外人內心的量尺輕易度量的。

座談過程中主持人與分享者發生小插曲,主持人無意間說出分享者真實的代稱,現場氛圍增添幾分尷尬,我想起台北場座談在開放問與答時有讀者問,《12P情慾相談室》撰寫過程中作者們找到幾把鑰匙,各自開啟內心幾道櫃子,並且走了出來(甚至還能與台下不認識的陌生人分享),那麼完書後,作者彼此間是否還會有「祕密」?girl說,當初沒有很了解這些事情,但現實社會避而不談而無從給予教育,結果就是於成長時不斷模仿、自我摸索,為的只是解除疑惑。也猶如Myrtle所言,伴侶間多元的組合關係、情慾豐富的變化,那些不能公開告白交流的櫃子,它仍是存在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