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1【公告】反對立院延宕性平教育 揭發真愛空殼真相記者會資料

反對立院延宕性平教育  揭發真愛空殼真相】記者會 2011/8/1

捍衛多元價值 拒絕極端份子隱身操弄公共政策

—揭發真愛聯盟由極端保守教會組成的內情

發言者: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

 

不久前發生的挪威慘案,揭露出種族主義者、極端右派者,為了自以為是的偏見,否定多元、否定差異者生存的正當性,終至發生屠殺無辜人民的慘劇。這個事件也讓我們深刻思考,究竟這位兇手是受到怎樣的思想所影響?回到台灣這個社會,目前我們所思考的多元也多是以現存台灣的族群作為依據,從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及新移民移工。而性別多元的思考也是在近二十年婦女運動、性別運動、同志運動的努力下,逐漸讓台灣人民認識社會並非由單一的男女所組成,而是有各式各樣的性別多樣主體所建構而成,其中便包含了佔全體社會10%的LGBT公民。

 

台灣不只該是族群的多元、政治的多元、宗教的多元,更應該維護人民思想的多元性,避免單一的思考模式牽制全體國民的自由發展,而性別作為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最核心的身份,台灣更應該努力維護性別議題的多元性。

 

 

否定多元性別 台灣多元價值遭遇挑戰

真愛聯盟反對性別多元教材在國中小實施,讓我們看到,原來我們以為「尊重多元」、「反對歧視少數」的基本普世價值,在台灣社會是多麼薄弱,而且遭逢空前的挑戰。在由教育部訓委會所舉辦的北區公聽會上,反對者提出反對多元性別教育在國中小實施的理由,竟然是:「多元性別不是普世價值」、「難道我們的小孩沒有免於接受多元性別教育的權利嗎?我們家長的聲音不該被尊重?」

 

真愛聯盟的反對連署書上說:尊重同志、不反對同志,卻在各場公聽會上,不斷出現直指反同價值的觀點,其中「同志亡國論」、「被教成同志是不好的」、「同志招致災難」及「同性密友期」等歧視言論彷彿跳針般的不斷出現便是最好之證。被反對的三本「教師補充教材」作者,在公聽會上感慨地說:「每一場對這三本反對的理由,幾乎都是一再澄清與反駁過的單元,也幾乎每一場,編者都要一再重複去解釋相同單元被扭曲的地方。」

 

集體刻意扭曲 煽動宗教熱情 踐踏公聽會機制

一個人誤解、誤讀教材,是可能的,10個人誤解、誤讀教材也不讓人意外,這些都可以透過公聽會正反雙方的辯論,互相理解、溝通歧異、拉近彼此的看法。然而,實際的狀況卻是,每場都有10多人出現相同單元、相同的斷章取義,且完全不顧已經澄清或說明的觀點,卻一再重複。這樣的現象,就不是誤解或誤讀可以解釋,而是刻意操弄的扭曲了。這也暴露,許多反對教材者的發言者,其實根本沒有完整看完教材,只看真愛聯盟刻意操弄下的影片或反對理由,憑著一股被煽動、誤導的宗教情緒,一味地反對到底。彷彿是二次世界大戰前,納粹政府不斷的透過媒體將猶太人操弄扭曲成「吸血鬼」、「次等人種」,只會將歐洲成為一個「純種」的單一民族國家,最後造成了人類歷史上最不堪及最醜陋的大屠殺事件。

 

在七月20日台南場、七月22日台中場的公聽會上,真愛聯盟動員來的群眾,因為沒有報名,卻衝撞鼓譟,強勢要求承辦單位讓他們進場。甚至有人圍繞會場。高聲進行宗教祈禱儀式,也動員青少年學生戴上寫著「純潔」的口號,在會場進出通道,排列高唱聖歌。彷彿只是是神的旨意便可以不遵守民主國家的規定,而「純潔」在此時也成了傷人的工具。

 

刻意隱藏教會身份 連署程序有瑕疵 遂行極端宗教價值

真愛聯盟同時進行網路與實體連署,有3個連署平台,網民與一般民眾可以紙本與網路同時連署,或在網路上多次登入重覆,灌水嚴重。其連署內容一變再變,前後提出三個差異頗大的版本,但更換連署內容後,卻沒有重新計算連署人數而是一路累加。合併三次不同訴求的連署名單,只為騙取連署資料,一次送給立委與教育部。

為獲取更多連署,後期的連署動員甚至向教友謊稱:「教育部說,除非人數達到三十萬人以上,否則還是會照常實施」,誘導內部連署動力。此事經友善台灣聯盟向教育部發函詢問,教育部回函明確表示:「絕無此事!」

真愛聯盟在紙本連署時,特別將「我們尊重且不歧視個人之性別傾向」放在訴求第一句,且特別用螢光筆和紅筆劃上強調,讓許多沒看清楚的人,誤以為是對同志友善的連署,因而誤簽。

 

真愛聯盟的連署號稱超過10萬人,對台灣公民社會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此種連署規模,沒有透過龐大且綿密的組織方式、強力動員,要在公共政策上取得超過10萬人的連署,根本是天方夜譚!更不論其利用教會之人脈動員,如已有師大學生向本會反應,有教授在課上要求同學簽署真愛聯盟反對同志教育之聯署,學生畏於教授之權力,能有拒簽的選擇嗎?

 

真愛聯盟從四月起發動反對連署至今,外界無從得知其組成團體與相關負責人背景、過去的教育理念或社會公信力如何?然而,這樣的組織卻可以影響、遊說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促成三個阻擋性平教育的決議。讓這樣一個攸關性平教育是否實施的公共政策辯論,成了一個沒有對口、只有幽靈組織的怪異現象。

 

外界至今唯一知道的,就只有發言人齊明!

 

作為企圖影響公共政策的參與者,作為一個以宣稱連署超過十萬人而以此要求立委阻擋教育部實施性平教育的組織,「真愛聯盟」有必要交代清楚其組成背景與成員,更不應該隱瞞其由極端保守的輔大神學院生命倫理中心所發動成立的真實身份。

 

輔仁大學曾公開反對「性別平等教育法」,表示天主教、基督教學校不該遵守接納同性戀的法律,卻忘了輔仁大學是接受國家教育部補助之大專院校、其生命倫理中心更曾與其它保守天主教基督教團體2006聯合反對在「就業服務法」中納入性傾向保障,漠視男女同志公民在工作權上的平等對待、也針對「生育保健法」欲強加六天思考期,不顧婦女朋友之健康與自身思考意志,將懷孕婦女弱化並視為男性之附屬之物。

 

諸多證據顯示,真愛聯盟是由輔大神學院生命倫理中心的齊明發起,透過教會龐大組織動員,但對外卻全然否認與教會有關。這種刻意隱藏的關鍵理由就是,齊明等人深知台灣社會並非基督宗教的國家,一般民眾非基督教、天主教徒,因而製造扭曲、偏頗與斷章取義的宣傳影片,有計畫地要求連署推動者「千萬不要透露教會背景」、「要說是關心這件事的家長或老師」(有文件為證)。
 

長期反同立場 教會內赤裸裸的歧視同志言論
 

其他證據1:長期以來的反同志立場
2007年6月27日,齊明以「台灣維護家庭權利聯盟」執行長名義接受教會刊物「靈糧薈萃」訪問,很清楚表達該組織長期努力的工作為:
1.反對性傾向一詞加入法律條文。
2.阻止同志婚姻法草案進入討論程序。
3.防止「性傾向」觀念被推廣。
從這些目標,很清楚看出該組織「反對同志」、「打壓同志」的立場。對照這份四年前的公開訪問報導,真愛聯盟現今所為的真正目的,昭然若揭!性別多元教育該不該在國中小實施,僅是其用來扭曲的包裝議題,真正的目的卻是反對同志存在、反對不同性傾向的基本人權。

其他證據2:在教會內部散播的歧視同志言論
為了公聽會,真愛聯盟最近在許多教會內部宣傳,號召教友參加三場齊明主持的說明會。包括:7月16日在台南恩慈堂,7月24日在新店行道會,7月21日在台中恩思堂。這也就是是後來,教徒大批出現在南區、中區公聽會的原因。
 

齊明在說明會現場,極盡煽動,對於女同志、跨性別的描述充滿偏見與歧視。

 

以下引用自7月21日齊明在台中恩思堂說明會對教友的演說內容(有錄音為證,引號內所引用為齊明本人所言):

l   齊明表示:「同性戀是一種特殊人格的人,內在有很深的很深的痛,是一般人不曉得的。」他明白主張:「不贊成同性戀是一個正常行為!」

l   齊明認為:「女同志最可怕了,為什麼現在女同志比男同志多?因為女生跟女生接近,女生沒有防備,所以她很容易就把她變成女同志。女同志的交往模式很簡單,她只要跟另外一個女孩子接近接近,因為他是女生對女生,所以沒有防備。」

l   對於跨性別遭到職場解雇的歧視性對待,他以嘲諷的口氣認為這是:「人權無限上綱」。

l   齊明眼中的男女平等,是這樣詮釋的:「這時代我們絕對相信男女平等,有些女強人她想出頭,那OK沒有關係。」
 

其他證據3:齊明在真愛聯盟工作 是輔大上司交付的工作

7月21日說明會上,坦承推動真愛聯盟的連署行動,是輔大上司所交付的任務。「我們學校,輔大那邊就說,好吧你去吧打這個仗,給你三個月。」他也清楚的承認,整個連署行動「是台北靈糧堂先發動的」。

 

依法行政,保障台灣民主及多元

所以,這一場打著家長名義的「真愛事件」根本就是一場保守宗教對於性別平等的打壓,我們呼籲台灣各界應看清楚這事件的本質,更要求立法院中的各委員不應成為保守宗教打壓台灣多元文化與民主的打手,應在今日(8/1)如舉施行《性別平等教育法》,才是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及尊重多元之國家之福。

 

 

↑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王蘋發言 ↑家長發言支持性平法 ↑小YG行動聯盟發言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祕書長鄭智偉發言 ↑基層教師發言支持性平法,並說明訓委會南部場公聽會現場發生之仇恨事件 ↑同運工作者阿哲發言,說明真愛聯盟為一空殼,背後實為輔大生命倫理中心及靈糧堂

 

↑婦女新知基金會祕書長簡至潔發言 ↑呼籲立法院勿成輔大神學院仇恨性別多元平等之幫凶! ↑本日現場約有七十多位朋友一起參加表達支持性平法,並要求立法勿再阻撓,團體代表來自性別、婦女、環保、愛滋、學術、人權、教育、家長團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