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聲明】2018世界愛滋日:每個人多做一點,一起HIV+OK

【2018世界愛滋日:每個人多做一點,一起HIV+OK】

 

2016年世界愛滋日,同志諮詢熱線推出【HIV+OK】活動,連續兩年都推廣這個理念,希望增加感染者與非感染者的相互理解與支持。

◎HIV+OK可以有好幾種意義:
對感染者來說,我是感染者,我很OK。
對非感染者來說,感染HIV不會影響我們的關係,不論是交友或是親密互動。 

這幾年,愛滋醫療與科學已有重大進展,像是每天只要吃一顆藥即可穩定治療、U=U(病毒量達到偵測不到水平 = 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播病毒)、PrEP(暴露前預防性投藥)等等,讓愛滋已成為事前能夠有效預防,感染後也可有效治療的長期慢性病了;也有更多感染者朋友願意站出來現身。

但我們回顧2018年,發現舊時代的愛滋謠言與錯誤資訊卻還是一再流傳,就連政府部門一再出來澄清,散播者仍當作視而不見,放任謠言如喪屍繼續傳染與大量散播,引發民眾不必要的恐懼與排斥,不僅增加防疫單位與民間團體的負擔,妨礙愛滋防治與教育,更是民主社會的最壞示範。

面對這樣的情況,HIV+真的OK了嗎? 
這個社會真的讓感染者感覺到:「我是感染者,我很OK」嗎?
對非感染者來說,我們還要做什麼,去實踐HIV+OK?

因此,今年的世界愛滋日,我們希望邀請更多人一起來為愛滋議題做點事,每個人都做一點,一起來破除充滿惡意的愛滋謠言!

一、搞不清楚上網查:

遇到跟愛滋有關的訊息,先上網查一下確定訊息真偽!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https://tfc-taiwan.org.tw/
★ 疾病管制署闢謠專區(https://goo.gl/zwHEAa
★ 你所不知道的愛滋真相(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二、見謠言去澄清:

看到有人傳遞愛滋謠言,舉手之勞幫忙找正確資訊澄清一下~

三、惡意資訊快檢舉:

有些以關懷之名,實際上是在傳遞過時且錯誤的愛滋資訊的影片或文章,請大家幫忙動動手檢舉讓它下架。

四、多看篇愛滋新知:

愛滋新知日新月異,選一個我們推薦的網站,多看一篇愛滋文章或感染者的故事吧!
★ 台灣露德協會(https://www.lourdes.org.tw/
★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https://praatw.org/
★ 熱線爽歪歪網站(http://www.songyy.org.tw/
★ 台灣愛滋病學會(https://bit.ly/2SjQ1VV
★ 愛之希望協會(http://www.taiwanlovehope.org/
★ 新滋識(https://knowhiv.org/
★ 感染誌(https://twhivstory.org/
★ 心之谷(http://heartvalley.blogspot.com/

五、表態支持感染者:

更換臉書照片、使用臉書特效框,讓我們一起表達對感染者的支持!
★ 熱線世界愛滋日封面相片:https://bit.ly/2zBrqos

★ HIV+OK特效框https://goo.gl/xj2om8(可與Together, Stronger特效框合用~)

 

其實,每個人平常只需要多一份心,一個小動作,就能聚沙成塔,點滴成河,累積每個人的小舉動,就讓HIV+OK的問號變成句號,甚至是令人讚賞的驚歡號!讓我們一起HIV+OK!
 
-----

 

★ 我們也邀請大家11/30至12/2,到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參加【愛之日常音樂節】的愛之市集,熱線的攤位會準備【HIV+OK】板子讓大家拍照打卡,現場也可以免費索取Together, Stronger小徽章喔!

★ 熱線爽歪歪網站也在今年世界愛滋日推出 U = U 系列文章,讓大家補充新知,跟上時代的腳步:http://www.songyy.org.tw/archives/tag/uu 

★ 12/29晚上7:00在熱線,也有【Visual AIDS「一天無藝術」紀錄片放映暨座談】,談談如何用藝術做愛滋運動!

 

#世界愛滋日
#WorldAIDSDay
#HIV十OK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