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發言稿】七夕想有情人抱,公投連署拒過勞記者會 熱線發言稿

七夕想有情人抱,公投連署拒過勞
勞權公投聯盟記者會
熱線發言稿:「成家」只有婚姻是不夠的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理事 高智龍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小龍。今年是台灣的公投年,有許多攸關所有人權益的公投正在持續進行。包含極有可能成案的反同公投,請大家年底一定要去領票,並且投「不同意票」。目前正在進行二階段連署的平權、勞權公投等,都需要更多同志或者非同志的朋友一起出來連署,讓台灣政府與社會知道人民想要並且值得更好的社會制度與對待。

熱線長久以來都在關注勞動權益的議題,是因為大部分的同志其實也是勞工,有好的勞動條件才能維持有尊嚴甚至最基本的生活。如果工時過長、休假太少、常加班、加班費又縮水,怎麼還有足夠的時間、金錢、體力與耐心去找伴、約會、開房間作愛、組成家庭、生養小孩。

「成家」需要的不只有婚姻,還需要性別平等教育,讓更多人在關係中能好好對待彼此;同時也需要有足夠薪水、不會過勞的勞動環境,讓我們有心力維繫彼此的關係與生活;其實要追求幸福美滿,有好多好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

在台灣的這片土地上的每個同志與非同志,我們都值得更好的生活!我們需要為了這些更好的未來,一起站出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