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發言稿】移工本勞反修惡 無恥親資民進黨 立院抗議行動 _民進黨為誰謙卑?

移工本勞反修惡 無恥親資民進黨 立院抗議行動 發言稿 2017/11/20
發言:喀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

這次勞基法修惡,讓勞動條件更不利勞工,最令人生氣的是,應該要保護勞工的勞動部,對於修法的立場和發言,竟然是保護資方利益。

對資本家有利的「增加彈性工時」、「提高加班時數上限」,都寫進修改的法條保障資方。但是,攸關勞工權益的「勞檢監督」、「提高工資水準」,卻只用毫無效力的「道德勸說」。

勞動部回應勞檢人力不足的方式,竟然是勸說資方要自律。這種說法就好像,「失竊案件很多、警力不足的時候,官員說,那就勸盜賊要自制。」一樣荒謬可笑!

面對台灣普遍血汗勞工的勞動環境,勞動部說,他們已經透過「摺頁、海報、微電影、社群網站宣傳,提升各界對過勞預防的重視。」從這些說法,就知道勞動部對於勞工處境有多麼輕忽、草率和陌生,過勞傷害的是勞工的健康和生命!勞動部的作法混亂自我角色,自甘墮落淪為資本家血汗勞工的幫兇。

權力過大,腐敗真快。

民進黨勝選時蔡英文高喊「謙卑、謙卑、再謙卑」,實際上作為是什麼?陳菊親信、海洋局長王端仁對財團謙卑,密會獻策喬土地;宜蘭縣官派代理縣長陳金德對投資客謙卑,推翻前任所定、嚇止非法農舍炒作的加稅政策;再來就是,不保障勞工的勞動部謙卑為資本家修惡勞動法。

如果民進黨的謙卑,只是面對財團資方家、服務大老闆,而不是用在人權、用在勞工等弱勢族群身上,人民為什麼要這樣的民進黨政府?對於背棄人民、背棄勞工的民進黨政府,我們要表達最嚴厲的抗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