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發言稿】本會聲援「討公道 要真相」台灣移工聯盟記者會發言稿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蔡瑩芝
 
熱線今天之所以會站出來,是因為同志與移工有相似的處境。現在同志的伴侶權益看似即將得到一點點保障,但事實上,同志始終因為污名必須隱藏身份、無法出櫃,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HIV感染者在生活各層面到現在仍有因為出櫃而遭到差別待遇、歧視、羞辱,甚至被當作潛在罪犯的經驗。
 
在警察執法上,警察抓到同志之後會找各種理由加以處罰,奇裝異服,妨害安寧,妨害風俗,也不過二十幾年,常德街事件、AG健身房事件、24會館、Funky酒吧,在臨檢過程中都遭到惡意不當的對待,甚至這兩年的Aniki三溫暖,也還遭到警察不成比例的浮濫臨檢。
 
直到現在,跨性別者仍會因為他的跨性別身份在臨檢時受到警員言語態度不禮貌地對待,甚至也有膚色較黝黑的同志朋友,只因為看起來像東南亞移工而更常受到警察臨檢,如此荒謬的情境突顯了污名的存在互相交織。
 
警察執法的態度只是社會對待少數邊緣族權的縮影,整體社會仍然對同志與移工都帶著歧視,正因為我們經歷著這樣的污名與歧視,我們更應該與移工站在一起,熱線呼籲所有同志朋友與我們一起關注移工權益,一起聲援阮國非事件!也希望台灣政府還給阮國非的家人一個公道!
 
 
此場記者會的新聞稿請見:https://ppt.cc/fyWiVx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