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發言稿】本會參與要求兌現總統政見,立法院應優先處理「基礎年金法」聯合記者會

年金改革不該逃避多數老人給付過低的現實

我們要求兌現總統政見,立法院應優先處理「基礎年金法」!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本會發言稿

各位現場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常務理事同平安,是一位56歲的女同志,這麼多年來我也像台灣眾多的女兒一樣照顧我母親,只是不同的是:我八十歲的母親也是一位女同志。也因此,我非常了解當一個女性同時也是位同志在老年時的處境,我們更容易成為家庭照顧者,必須犧牲自己原有的工作收入和保險,而這樣的情形可能同時發生在女同志伴侶的雙方,使得女同志伴侶的家庭疲於奔命且陷入貧窮化的處境,有些同志和家庭更是疏離,當他們年紀大了,更不可能有家庭支援。

台灣目前的年金改革裡都沒看見同志、尤其是老年同志的存在! 5月24日大法官釋憲後雖然讓台灣同志看見一點希望,但,無論是在長期照護、年金改革、勞動人權中仍沒看見同志權益! 這也是今天我們同志站出來的原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