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發言稿】本會參與工鬥「各界反砍七天假記者會」 常務理事同平安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一個同志,也是一個勞工。我反對砍七天假。

砍假的議題對同志有什麼影響?大家都知道最近同志爭取婚姻平權的議題沸沸揚揚,異性戀結婚之後可以有8天婚假,薪資照給,但同志無法和異性戀一樣享有婚姻權,國家已經剝奪我們8天婚假的權利,不要再砍勞工的七天假!

另外,更重要的是,同志族群也包含跨性別,有非常多的跨性別因為性別、外貌與證件不符,或是外貌介在中間不男不女,常常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在求職過程中處處碰壁,最後只能淪為打工族。大家也知道,砍假對於打工族的傷害非常大,因為國定假日可以領取雙倍的工資,砍假就是砍薪!如果以明年基本時薪133元計算,7天假被砍,等於是打工族一年損失7448元! 打工族的權益很容易沒有保障,我們有朋友就沒有被投保勞健保,或者颱風天被強迫加班、但加班費給得不情不願等等,很容易陷入勞動法令沒有確切落實的險境。砍7天假造成的砍薪,對於同志或跨性別打工族來說,就是把人推入更為貧窮的深淵!

我是同志,也是勞工。我反對砍七天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