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跨性別——2019台灣跨性別遊行
2019 Taiwan Trans March
時間:10/25(五)19:00
地點:西門町,長沙街與漢中街口(西本願寺旁)
⚧ 一起跟熱線跨性別小組走上街
⚧ 讓社會看見跨性別!
2019-10-25 19:00   至   2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看見跨性別——2019台灣跨性別遊行|2019 Taiwan Trans March
時間:10/25(五)19:00
地點:西門町,長沙街與漢中街口(西本願寺旁)
⚧ 一起跟熱線跨性別小組走上街
⚧ 讓社會看見跨性別!
 
 
 
 
 
 
看見跨性別——2019台灣跨性別遊行|2019 Taiwan Trans March
 
 
 
隨著近年社會開放,LGBTI+相關議題逐漸浮出檯面。然而,相較於L(女同性戀)、G(男同性戀)和B(雙性戀)所面臨的性傾向議題已逐漸為人所理解,代表T的跨性別(Transgender)和代表I的陰陽人(雙性人,Intersex),以及其他多元性別的朋友,其面臨的困境並不容易被社會看見。
 
跨性別的意涵相當豐富,包括諸多在不同面向跨越性別的族群:不論認同自己的性別為何,或者以什麼樣的性別角色或性別裝扮在社會生活,只要跨越了男女二分的主流社會期望,都可以是跨性別下的一份子。同時,生理性別也從來不是非男即女──陰陽人(雙性人)即有著非典型男/女的生理;其往往在幼兒時期即被指定特定性別,甚至被迫進行手術矯正。
 
我們想要強調,不管每個人外在表現出來的性別特質是什麼、喜歡穿著哪種性別的裝扮、自身認同的性別為何、或者能否被歸類於二分的男女生理架構下,都不減損其作為人的價值,也和所有人都一樣──需要被理解與尊重。
 
2019年10月25日晚上,台灣同志遊行(Taiwan LGBT Pride)前夕,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台灣第一次的跨性別遊行,主軸如下:
 
一、 跨性別的生命議題需要被社會理解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與傳統兩性規範不合之處:我們可能是粗魯、不會做飯的女性;也可能是愛哭、喜歡打扮的男性──每個人都曾有跨越性別框架的經驗。跨性別社群在當下的台灣社會,所遇到的形形色色困難,其實也就是源自於性別框架的跨越。社會需要看見跨性別,理解跨性別就是一般人,跨性別就在我們之間。
 
二、 同、雙性戀社群要成為跨性別的好戰友
跨性別和同、雙性戀,同時作為廣義同志(LGBTI+)社群的一份子,雖然處理的議題不盡相同,但面對的偏見與歧視卻殊途同歸。因此,我們期許同性戀和雙性戀社群能夠看見性傾向之外,性別的多元可能,也看見跨性別,一起成為性/別運動路上的好戰友。
 
三、 跨性別需要看見更多元的性別實踐與認同
跨性別一詞作為涵蓋許多性別跨越份子的大傘,社群裡每個人的實踐與認同都有所不同;我們期待所有跨性別朋友,都能看見與自己不同的跨性別,互相攜手,發現自身性別經驗對社群的價值,作為社群的一份子,為自己發聲、為多元的性/別跨越議題站出來。
我們在此邀請、歡迎所有的LGBTI+和直同志,2019年10月25日晚上,一同前來參與台灣歷史上首次的跨性別遊行,一起「看見跨性別」;隔天偕同參加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同志好厝邊」,一起向前行!
 
2019 台灣同志遊行/跨性別遊行主辦單位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跨性別小組

 

 

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圖片
活動議題 跨性別
活動地區 北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