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訪談

如果妳/你希望與熱線聯繫進行以下工作,請詳閱本會相關規定,再與我們聯繫,感謝:

1. 拍片:因畢業製作或課堂修習之因素,欲拍攝與同志議題相關之劇情片或紀錄片。如為商業拍攝,請至合作方式,感謝。
2. 採訪個案:因課堂或學術研究之因素,希望可以尋找到同志或同志父母進行採訪。
3. 採訪議題:希望針對某個特定議題,如:同志人權、多元成家等,進行因課堂或學術研究的相關採訪。如為目前線上之媒體朋友則不在此範圍之內,請直接聯繫辦公室。
4. 認識機構:希望可以針對熱線機構本身,進行機構參訪。
5. 問卷/尋找受訪者:希望可以透過熱線,協助尋找到量化研究或質性研究之受訪者。
6. 其他需要透過熱線協助之學校報告或研究。

同志諮詢熱線的工作人員與義工們多年來接受許多台灣各地、甚至來自於其他國家的學生訪談與方案合作,我們非常願意讓更多的朋友了解同志相關議題、或是關於我們的工作與機構,無奈目前人力有限、資源缺乏,並且我們也認為學生應負起其課堂報告或論文研究的責任,與機構建立一個平等互惠的關係,而非單向的從機構取得需要的研究或學習資源。因此,如果你/妳有課堂或研究的需要,請先仔細閱讀以下內容,再行聯絡熱線辦公室,感謝!

1. 因工作人員平日行程已非常繁忙,如妳/你有課堂報告或研究需求,請預留給我們至少兩周的回覆時間。我們不接受緊急聯繫的訪談或機構參訪活動。

2. 目前網路上已能查詢到許多的同志相關資源,並且也有許多同志相關的bbs或論壇,聯繫熱線辦公室之前請先使用網路上便利的相關資源,包含熱線的官方網站與facebook臉書頁面。做好事前準備工作是妳/你的責任。如妳/你的需求為尋找受訪者,可先嘗試至網路上自行尋找,如:PTT的LGBT各版,相信有許多熱心的同志朋友願意提供協助。

3. 來信請詳細說明學校系級修課名稱授課老師大名與聯繫方式、以及為什麼要選擇熱線作為訪談或研究的對象

4. 請提供課堂的訪談要求與詳細的訪談大綱

5. 請說明妳/你目前已蒐集到的相關資料。

6. 基於平等原則,我們希望來訪之學生或研究者亦可為熱線做以下付出與服務:環境清潔捐款支持、或其他妳/你能想到的互惠方式,請於來信中詳述之。

如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請來信詢問hotline@hotline.org.tw,感謝合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