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熱線的十大理由

熱線每年都在喊窮,每年都在要錢,每年都尋覓著您關愛的眼神。
但熱線到底何德何能,究竟為什麼,必須死皮賴臉要錢?
您又為什麼千不捐萬不捐,卻一定要捐給熱線?
我們整理出以下理由,希望您的情感可以說服理智、理智可以指使雙手,雙手將您的捐助放進熱線的戶頭中,一起開創對同志更友善的未來生活!

捐助熱線的10大理由 —— 為了自己與未來新新同志的生活而加油!

一、「不遲到」
據統計同志特別愛遲到,全台因為「等嘸人」而打的電話簡訊費高得驚人,現在起,把省下的電話費捐給熱線,因為熱線接線組一週五天,服務「怎麼辦,我不知道跟誰說?」的孤單同志,陪伴他們度過無人支持的難過處境。

二、「要尊師」
一定要敬畏老師的影響力!!熱線教育小組每年派出「可怕」的同性戀,幫那些會說出:「妳只是因為念女校,才以為自己是同性戀」或「男生怎麼可以娘娘腔」的老師「開天眼」,希望透過每年三百場【認識同志】的演講,與上萬名師生溝通,讓青少年同志的未來成見越少、世界更寬廣。

三、「盡孝道」
同志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出櫃,但父母因為不了解,把自己也關進「變態」、「怪咖」、「不正常」的負面櫃子裏。熱線家庭小組本著讓親子雙方「面對他、接受他、放下他」的上人靜思語,舉辦多場櫃父母座談與下午茶,讓父母更了解同志及其文化、讓子女懂得如何出櫃,也增進同志家庭的親子關係。

四、「愛國家」
熱線愛國家,繼2008總統大選公民提問後,2009在國家元首陷入「愛吃巧克力」疑雲時,發表性傾向不應當作政爭工具的聲明。熱線的目標,就是希望同志們牽手護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更自由更有公義的國家。

五、「要勇敢」
不畏懼行政機關的霸權或法律條款的不當惡例,熱線與眾多性權團體結盟,持續推動廢除刑法235條、兒少條例29條等惡法,並進行反警察釣魚的議題倡導,以及性少數情慾的發聲。熱線持續為同志族群爭取權益,經常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參與會議發聲、人權倡導、或與社運團體合作等人權工作。

六、「要嬌傲」
同志的親密關係中有衝突有痛苦、也有開心和未來,沒人教我們怎麼談戀愛沒關係,我們來自己想辦法!熱線新成立的親密關係小組要告訴大家:「妳/你的親密關係不是罪」,讓我們一起和牽手嬌傲出櫃,讓更多元的親密關係被看見,爭取我們的伴侶權益和福利!

七、「要敬老」
敬老不只是扶老伯伯過馬路就算數,熱線老年同志小組持續進行「老年同志口述歷史訪談」及「彩虹熟年巴士」,讓同志運動的過程中逐漸看見中老年同志,減少刻板與汙名,促進社群關懷,一切都因為:「你會老,我會老,關心要趁早」!

八、「保健康」
顧眼睛也要顧身體!!熱線愛滋小組持續前往台灣各地區的男同志三溫暖,提供【HIV與梅毒的篩檢諮商】與【匿名篩檢】工作,並巡迴全台舉辦【同志健康講堂】,同時成立【感染者相異伴侶團體】,透過<健康與性權&反汙名&反壓迫>三守則,一起為同志族群的健康做出一些努力。

九、「要有國際觀」
熱線這幾年積極與國外同志、愛滋團體及性別學術單位展開交流,也特地組團參加香港同志遊行,並努力吸取國際同志、人權團體經驗,期與亞洲國家建立交流支持網絡。並堅持弱勢相挺的理念,與不同社運團體,包括勞工、婦女、性工作、愛滋感染者、國際移工、新移民女性、樂生療養院院民等進行議題交流與連結。

十、「在地化」
別讓熱線成為過不了濁水溪的團體!熱線集結了南部義工及當地男女同志朋友共同創立了「熱線南部辦公室」,提供南部地區同志及親友相關資源及服務。聽說南部人熱情又阿莎力,請投希望一票,捐款支持我們在自由大道上勇往直前的勇氣!

不只以上這10個理由,還有更多的工作等著我們去完成。在這些工作背後,除了人力資源,都需要各種不同的物資支出。

有您的幫助,我們可以做更多!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