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上的彩虹旗 / Alice(熱線南辦家庭小組)】

加入南辦轉眼已超過一年半,從第一天的緊張與陌生,到如今的安心與自在;期間在南辦所聽所見的一切,都是我內心珍藏的感動與故事,我也因此獲得了許多養分與力量!在南辦所結交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成為我生活中溫馨的祝福;漸漸的,我越來越可以自然地跟人談論性別多元方面的問題。

在小學教書已經十一年的我,觀察到自己待過的國小教學現場對性別友善方面的著墨依舊相當不足,只有本身具有性別友善意識的老師能夠在適當時機於教學脈絡中播下性別友善的種子,但是主動跟學生談論這方面問題的老師卻幾乎是零。

我期望自己除了家人與朋友之外,可以開始跟同事談論同志、性別與南辦,所以這學期初就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擺放了一面彩虹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位我原先認定為保守人士的老師看到之後

對我說:「咦!你有彩虹旗耶!」
我答道:「是啊!彩虹旗有性別友善以及性別多元的意義。」
沒想到這位老師接著說:「我知道啊!真搞不懂一堆人在反對什麼?」

就這樣,一面彩虹旗不僅給了我們交流的機會,也改變了我對這位同事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想南辦對我而言就是這樣一個主動創造機會,開啟對話進而幫助人們互相了解的一個組織;人們的情感若要持續交流,不帶恐懼的溝通與表達就不能停滯!

竭誠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一起來參加2016年南辦募款晚會,9月24日晚上七點半,駁二 In Our Time,我們不見不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