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喜歡女生的女生。熱線讓我勇敢做自己。 / 雷拉 - 熱線南辦家庭小組】


我是一個喜歡化妝穿裙子的平凡女生,但從小就覺得,自己好像哪裡跟其他女生不一樣。發現自己喜歡上的是女生之後,我開始明白,這個不一樣是內在的,隱微的,必須被藏住的。因此我和人們,特別是一些女孩們保持距離,怕要是被發現自己喜歡女生,會被當成變態。

第一次告白,後來成為初戀女友的女孩說:「跟我在一起,妳就是同性戀喔。妳確定要走這條困難的路?」我重新打開自14歲起,大力關上了10年的櫃子,在女友,好友,閱讀與心理師的陪伴下,接受「我喜歡女生,我是同志」的事實。

世界開始不一樣了。當我發現,要和女友在人前牽手,比姊妹淘和男友牽手多了一個不自在的心理關卡,我開始思考:其實我們都一樣,好自然地……就戀愛了。只是喜歡的性別不一樣,為什麼要因此被貼上標籤呢?

於是,我牽起女友的手,大方走在大街上;異性戀怎麼生活,我們一樣怎麼生活。不隱藏,不閃躲,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其實我們都一樣。

然後我來到熱線,這裏有很多處境相似的朋友,我們互相支持鼓勵,希望彼此和世界都變得更好。畢竟,每個人都值得以自己最自在的樣貌生活。每個人都值得與自己相愛的人相守。

「妳這樣的女生不可能是同性戀,妳只是暫時的,妳應該找個好男人結婚。」在出櫃的路上,我因為外貌與氣質經常受到質疑;人們總覺得女生樣,氣質偏陰柔的我「應該是什麼樣子」,卻很少在意我到底「覺得/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原來,女性的想法情慾很少被重視。同志運動,更廣義而言,其實也是一場性別/女性覺醒的運動,讓我們從被動地被定義,到主動定義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與幸福。

「我們都需要朋友。有了朋友,就不孤單了。」一位櫃媽媽跟我說,而我覺得這是熱線最重要的意義:讓大家凝聚在一起,有勇氣做自己,一起讓世界更好。謝謝熱線陪我走過出櫃,再認同,讓我有力量在這裡。

一起勇敢向前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