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4嬡拉蕾-我愛毛小孩夏日野餐趣】活動側記

狗聚是我加入志工後,第一個參加的活動,覺得溫馨又輕鬆,感覺大家也太像一家人了吧!!! 活動開始前,就有幾位志工辛苦揮汗,等在指定的集合地點引導。到達場地後,發現場地也挑得很好,半露天的地點,不怕下雨,又遠離駁二放風箏和腳踏車人群。大家陸續集合,地上早已鋪好熱心志工提供的野餐墊,雖然一開始大家有些害羞,仍是分群席地而坐,但隨著毛孩子四處跑,話題很快就打開了。

很快地,毛孩子自己就開始互相交流,主人差點控制不住,連流浪的毛孩子也加入,路人帶著的毛孩子經過,牠們也互相用聲音交流 (汪~汪~)! 沒有帶毛孩子的我早已開始吃吃喝喝,我們分享彼此喜歡的食物,也認識朋友。志工小葵帶領大家自我介紹後,從小圈圈變成大圈圈,另一位志工贊助的pizza 也陸續送達,讓大家吃飽飽,準備看毛小孩障礙賽。

障礙賽的設計很簡單,卻不容易。幾個寶特瓶排成一列,主人必須讓毛孩子能夠S型穿越所有瓶子,時間最短的才能拿到豐盛大獎。簡直就是毛孩子在考駕照了。當然有輕鬆挑戰成功的,也有完全狀況外不受控制的小小參賽者,讓現場笑聲不斷。
辛苦的活動主辦們,終於在頒獎完,可以坐下來放鬆吃晚餐,也是主人們的談心時間了。一位義工的幾隻毛小孩待過老人機構,這個時候就溫馴地趴在身上,聽大家談笑聊八卦,也讓今天參加活動的主人們有機會更認識彼此。

我其實從小很怕狗,但隨著身邊人分享毛孩子們的個性、種類、心情反應,這兩年更敢靠近路上的毛孩子了,也不再存著因無知帶來的恐懼。因此,今天的活動,我已經可以坐在狗狗身邊圍繞的場地,觀察牠們可愛的舉動。

慢慢體會到認識可以帶來理解,我想這也是南辦活動的目的。不管是認識自己,或是找尋認同的團體,甚至提供別人認識我們的機會,都是為了希望有一天,這個社會對於不同性別認同或取向的同志們,能夠達到理解和接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