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 史都華 - 熱線南辦家庭小組】

自從高一在和同學閒聊中不小心透漏自己的同志身份之後,我的日子就不再輕鬆。隨著同志身份的洩漏,我遭受了將近三年的霸凌;到了高三,在校園霸凌和聯考壓力的雙重壓迫下,我進了一間教會,即使我知道那間教會對同志並不友善,我還是進去了,只因為那裡的人對比較我好。漸漸地,我開始認同了那間教會對同志的定罪,甚至覺得過去三年來的霸凌是自己應得的懲罰。

大學的前三年,我住在那間教會的弟兄之家,一次一次在結婚聚會(教會的婚禮)聽著牧者們說:「神的救恩以一男一女為單位」;一次一次因著熟識弟兄結婚成家,暗自擔心著:「萬一我的朋友們都成了家,只剩下自己怎麼辦?」;一次一次為著喜歡男生一事向神悔改,嘴裡禱告著:「讓我喜歡姊妹、讓我喜歡姊妹……」,心裡卻呼喊著:「我要一個弟兄!」——噢不!絕對不能再洩漏這個秘密,一旦洩漏了,眾人都將離我而去的。在弟兄之家,我必須假裝陽剛;在對同一屋檐下的弟兄臉紅心跳之際,更需喬裝地心如止水

大三那一年,我因為和教會的長老公開翻臉,離開了那間教會。之後,我開始思考或許同性戀不是個罪孽,或許聖經上的定罪是哪裡誤會了……但當時的我沒有答案。儘管我接受了自己的同志身份,家人也漸漸接受這個事實,我仍沒有膽量向其他朋友出櫃,高中的陰影讓我大大地畏懼。

偶然一個機會,我認識了同志諮詢熱線。去年四月,我開始在南部辦公室的家庭小組當志工,過程中我認識了其他跟我一樣的人,也認識了子女是同志的爸爸媽媽。向他們,我可說出之前礙於同志身份難以說出口的話——可能是覺得某明星很帥啦,或者是某某男生令我臉紅心跳。能向人說些話,感覺很是踏實。

在同運前輩的鼓勵下,我開始和以前的好朋友出櫃,以現身的方式,讓這些直男直女們認知到其實同志沒有那麼可怕。我知道這麼做仍有失去朋友的風險,但我也知道在熱線有一群朋友不會棄我而去——這就是我的【安全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