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時,我們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感謝熱線,十幾年來一路相陪】: 老同小組 宜文

文|老同小組義工 宜文

  1997年那個16歲對愛情懵懂的我,愛上了同班白衣黑裙的女孩,女孩一句「我不能接受同性戀,我覺得很噁心。」終止了我們原本美好的友誼,我內心反覆想著自己是變態嗎?我出了什麼問題嗎?恐懼和徬徨佔滿我,天彷彿要塌下來似的,還好當時的我很幸運,學姊妹們介紹我友善同志的女書店,我在那裏找認同、找答案、找同伴,後來也在放文宣品的櫃檯上,看見了熱線招募義工的廣告。

  這些年來,曾在熱線的接線小組、親密關係小組、教育小組擔任過義工,從求學期間到出社會,人生的路上,忙著課業、工作和理想,在熱線的義工日子總是短暫停留,但熱線卻一直陪著我和許多同志朋友們,從未離開。

 

                               

 

  現在35歲了,生活及理想趨於穩定、邁向歐雷年紀的我,八個月前選擇加入老同小組,負責幫忙熟女同志聊天會,還參加了彩虹熟年巴士的活動,在活動中,我看到了更多不同樣貌的同志們,平常我不會接觸到的老年同志們,又或者說,或許他們就在我身邊,只是我認不出來。他們或許就是鄰居的阿伯、或許就是身邊的某個阿姨、他們或許是我去部落遊玩的其中一個原住民朋友。

  同志,無所不在。旅遊景點本身有多美麗精彩似乎已先拋到一旁,心裡想著是我們的未來。年老的時候,我們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要怎麼找到彼此陪伴的朋友們?忙著打拼事業和生活、或面對著自己身體機能逐漸變弱的熟拉熟GAY們,社群資源也相對的少。很感謝有熱線,這十幾年來一路相陪,把大家連結在一起,提供各種關懷與扶持。熱線絕對值得、也需要你我的捐款,懇請大家用實際行動,共同支持這樣一個屬於同志的團體!

 

P.S. 值得一提的是,同志身份也讓我對於剝削及弱勢特別有同理心,因此,我選擇待在推動非核家園和能源轉型的環保團體《綠盟》工作,辦公室就在熱線同棟8樓,是熱線好鄰居喔!願我們攜手讓環境和社會越來越美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