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畏懼,自在做自己】: Viva

文|跨性別小組義工 Viva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深知我與別人的不同。對,我生理上是一個男孩,但內心想要當一個女孩的衝動從來沒有消失過。身為一位跨性別者,一路走來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不輕鬆。一般人或許很難想像這個社會到底對「跨性別」一詞有多陌生,陌生到身處其中的我們都找不到自己定位。

  

  在這個社會上,從小到大;從家庭到社會;從童話故事到新聞媒體,無時無刻,都充斥著性別二元的框架。男生要陽剛,女生要陰柔。就算現在我們已經對同性戀的話題相當熟悉,能夠侃侃而談同志話題,但,我們似乎仍然沒有跳出這個性別二元的體制?我們還是會看到有人把男同性戀陰柔的形象作為一個玩笑話、有人還是認為女同性戀是一方陽剛一方陰柔的組合。面對同志我們都無法擺脫性別的刻板印象,更別提我們要從中瞭解到何謂「跨性別」的概念了。

  在還沒接觸到熱線跨性別小組之前,我一直都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感到困惑,那時身邊有許多的gay朋友,所以我也就一直隱身在男同性戀的族群之中。但內心卻知道我著實的與他們不同,因為我想被當成女生而不是男同性戀。雖然我不曾否認我想當女生的想法,而且也一直以女裝生活著,但是卻從來沒有遇過跟自己有著相同想法的人,所以我那個時候一直無法確定自己是誰?直到遇見了熱線跨線別小組所舉辦的聚會活動,我才認識到了「跨性別」。在聚會中,見到了與我有著相同行為的人、聽著每個人追尋自我的過程,我才知道這是我要的、我屬於這裡。

  後來,我選擇加入熱線跨性別小組做義工,因為這裡讓我找到自我,促使我也想要幫助與我有同樣困擾的人們,幫助他們能夠更了解自己。站出來用自身的生命經驗去分享,不只是希望這個社會能夠看見我們、了解我們;更希望那些還在經歷自我認同過程的同學們,能知道這路上有很多人走過,所以不要畏懼,能自在的做自己想要的樣子。

  因為熱線帶給我不同的視野,幫助我尋找到自我認同,不再迷惘。所以,希望你跟我一起支持熱線,讓熱線能夠帶給這個社會上每一個人不同的生命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