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AMY

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

文|熱線工作人員 奧莉薇

長髮警察葉繼元因為留長髮,從2013年起遭保二總隊不斷累記申誡、考績總是低分。在職場、校園乃至日常生活,我們都被要求遵守各式各樣的「服儀規定」,但是這些服儀規定,有哪些是真的有助於專業表現呢?又有哪些其實一點都不必要呢?很多時候,服儀規定不但與專業表現無關,背後甚至隱含性別刻板的區隔、更是威權管理的手段與象徵。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支持警察組工會,保障警察權益)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期待大家一起說出自己對於服儀規定的想法,打破傳統威權與性別框架!
   
熱線邀請大家一起來思考、反省服儀規定的必要與不必要,並支持響應這個活動~~

圖片為熱線工作人員AMY為響應活動而拍攝的照片,以下為他拍攝照片的初衷:
 
「我是社工,我想要以我最舒服的樣子工作!」
平常上班的時候,我喜歡這樣的打扮、我的工作環境也尊重我對衣著的喜好。但去學校演講時,我還是會穿上領口較高的衣服遮住我的胸部和刺青,符合社會對「演講者應該穿著正式」的期待。但其實不論我穿什麼樣的衣服,都不會影響到演講的內容和品質,我對演講的重視和尊重也不應該由我的衣著衡量。
 
➤➤➤一起響應【我的打扮,由我決定】
活動連結►https://goo.gl/u5UP1p
你是否也覺得職場/校園中的服儀規定、刻板印象是不合理的呢?請留言說出你的想法,並上傳一張打破刻板印象的照片,讓我們決定自己的打扮!
(1)留言「我是____(身份,可以包括性別職業),可是我想_____(外貌)」
(2)上傳一張照片,打破刻板印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