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青少年同志的信:To Love or Not To Love

 
小編說明:2016/02/21熱線舉辦了一場青少年同志聚會,當天的主題是「交往前」,在聚會中青少年同志們問了許多、也聊了許多關於交往前的問題與困擾。而這封信則是當天活動結束後,一位負責當日活動的熱線義工,所寫下要給青少年同志的話。
小編看完身有同感,覺得:尋覓愛情不僅需要一些冒險與勇氣(所以躊躇不前是很自然的事),身為同志的我們,還需要找尋資源多認識同志的愛情究竟可以是什麼模樣,以及找尋得以支持自己在尋覓愛情這條路上的資源與力量。
 
這大概是一場很華麗的冒險,身為凡身肉體的我們,需要齊聚來自世界的愛與勇氣,才能夠披荊斬棘,打倒沿途上各式的妖魔鬼怪和阻礙。
至於結局會是什麼就有點難說,王子與公主的美好童話似乎不適用,難以對照,再加上我們根本從來就不知道王子與公主在一起之後的故事是不是真的是個幸福快樂的故事。
於是,我們總是有好多疑慮與恐懼。
 
16、17歲和26、27歲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害怕心碎是不管哪個年紀都有的共同恐懼。只是或許我們的恐懼裡,比起許多人來說,包含了更多來自需要面臨生活周遭惡意的部份。每一次冒險去愛,需要擔負的不只是心碎,而有可能是出櫃的代價。所以,如果你不夠勇敢,真的沒有關係。而我想說的是,就算現在不夠勇敢,我們可以用時間與空間來積攢勇氣。儘管勇氣不是集點制,不能集滿30點後兌換,可或許在這個累積的過程裡,我們會找到提取它的方法。
 
我知道,你一定還是猶豫不決,這個過程有多艱難雖然我不見得能完全明白,但請相信我,這個通篇只會說要勇敢的傢伙也曾經掙扎害怕不已。曾經我很悲慘的認為自己是個怪物,不可能被愛,也無法去愛人;曾經我覺得明日無望,希望睡著後不要再醒過來。還有好多好多的曾經,如果有機會,我們可以好好的說說這一切怎麼發生,又怎麼過去。而現在我只希望你守護心中珍惜的一切就足夠了──你的良善、你對於一個人熱烈而真摯的情感、對於關於自己關於他人關於世界的期待。我們都在試著成為自己,在迷霧中摸索方向,在徬徨中試著卸下面具與武裝,害怕是應該的,而你其實已經很勇敢了。
 
那麼,就讓我們一點一點慢慢來。
 
「去愛,本來就是一件冒風險的事,愛任何事,都難保不會有心碎的可能。可是,那些不願選擇擔驚受怕的人,剩下的唯一去處就是地獄,因為,除了天國之外,唯一能讓人免除一切危險或擾攘的地方就只有地獄。」--C. S. Lewis
 
準備好心碎,準備好出櫃,或許我們從來都知道心碎與出櫃像惡夢一樣,常常是不請自來。可一定要記得,會有人為你祈禱,有人願意在你身後,提供你勇敢的力量。你可以不勇敢,但請一定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你能夠成為你自己,能夠自由的愛與被愛。
 
​阿村(熱線性權小組義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