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 – 台灣同志熱線挺感染者I AM HIV +

                                                                                                                                                             文|小杜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熱線工作人員和義工們也紛紛穿上「I AM HIV+」T恤,表達我們對於愛滋感染者的支持與連結。

穿著這件T恤也有意外的小故事。我們有位義工穿著這件T恤搭火車,上車之後就聽到後面有人竊竊私語,原來是兩個男生在討論她身上的衣服:「她怎麼敢穿這件T恤啊?」「她是不是不懂上面的英文字?」從這些話中可以聽到愛滋的污名有多大,小編自己也有過穿這件T恤被旁人注目的經驗。

但對於我們來說,穿上這件衣服代表我們跟感染者站在一起,不管是否感染,大家都彼此相互連結,一起為同志與愛滋議題努力。世界衛生組織希望愛滋可以逐漸邁向「零成長、零死亡、零歧視」,這絕對不是只有呼口號就可以達成,必須要透過持續的愛滋教育、去除愛滋污名才可能達成。熱線這幾年也持續在同志社群中努力,讓大家對愛滋有更正確的認識,對感染者有更多同理。

熱線也預計於2016年年初在集資平台上,推出「轉角遇到愛—全台愛滋零距離影片巡迴企劃」,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