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教育小組需要新血你的加入!】長出自己的力量、進入校園發聲!

閉上眼,我同你墜入的不是滿夜星空的美夢,是無邊的黑。 曾經,我也幻想牽一個人,不論他是男是女,我愛他;我幻想一個人走著,不論我是男是女,我愛我的生活。 但我顫抖,如那顫著燃起炭火的你,悲鳴一群自視天之驕子的生物,說我們的死自作自受,因為我們愛著不被允許的我們。 用課綱趕進殺絕歷史中我們的一吐一吶;用神聖之光燒絕我們的柔軟;用一張張選票合理化我們被判下的罪刑;最後,再由那活下來的,這個社會殘酷的目光,公正宣示:死刑定讞。 該往何處尋,遁入夢中,苦得夢也是一齣齣黑色幽默。

加入教育小組兩年來,每一次的演講對我來說都是新奇好玩的,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互動,小孩、警察、同學、諮商師等等,我們來自不同背景,不只是同志這個身份讓我們對彼此都感到好奇。 在聊天對話過程中我也喜歡擦去那台上台下的界線,因為我恨透那條自以為的線,是它在我認同自己的過程中用教育告訴我,我不該喜歡男生女生,或是染頭髮、刺青、做很多的嘗試,也是那條線將每一個人獨特的身份抹煞掉。 於是,跟不同的人講我們彼此的時候,我都在想,檯面上那些宗教團體政府官員,你們看到我們好奇於每個人的獨特了嗎?你看到我們都努力的為自己活著了嗎? 曾經,在某國中演講結束後,一個小男孩哭著過來,躲在他的好姐妹背後,跟我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喜歡男生也喜歡女生,可是爸媽說他不正常。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人的影子,那個不被認同的我們,而我們從熱線出發走透各個角落演講,就是希望找到這些淡薄的身影,告訴他們:「別怕,我們在這,如果找到自己後還是很痛苦,那錯的是這個世界,不是自己。」 在這個團體,也慢慢卸下我對世界的防禦,他們不會質疑我是一個不想變性、男裝女裝都喜歡,又是個泛性戀的人,一個可能被社會質疑被某些團體睨視的人,他們會說:「你喜歡這樣的你嗎?如果喜歡,我們也會喜歡你。」不需要任何切割與多餘的名詞解釋,我就是自己最適合的代言人。 於是,我在這裡可以有我的樣貌,然後長出自己的力量讓不一樣的人找到他們自己,這就是我在教育小組想做的事,也是我愛教育小組的原因,有那麼點心動,就加入教育小組吧!

(照片說明:圖為楊雁參與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舉辦之同志議題研習營,與現場教師們分享自己作為同志之心路歷程)

有興趣的朋友請至本會義工報名網站填寫資料

http://hotline.org.tw/book/97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