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教育小組需要你的加入!!》義工故事(1)金大班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是很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論是問身邊的人或者是轉頭捫心自問都曾經提起過的問題;而有些時候,答案是會讓我們暗自受傷的。認識自己的樣貌乃至於喜歡自己的樣貌對於成長中的孩子們是很重要的課題;而許多同志都曾經對於小說、連續劇、童話故事……中的幸福結局感到遙不可及、也都曾經問過「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但不論是別人的答案或自己的答案都很容易讓自己受傷,畢竟變態、噁心或奇怪才是我們最常聽到的答案;也都曾經在來來去去的朋友們之中像是被摀住了嘴巴,可以像是很親近的傾聽,卻很難有人聽見自己真實的聲音。孤獨就像是肝臟一樣,往往是沉默的;但等到開始痛的時候,很多事情都來不及了。


金大班在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對台北市教師們分享自己身為同志的生命故事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想用永遠的安靜好一勞永逸。   曾經一個少年的生命換來了《性別平等教育法》,讓我們有機會走進校園裡面試著給那些孩子們不一樣的答案:

「不論你是誰,喜歡自己,也尊重別人對自己的選擇;如果可以,珍惜並擁抱每一個人鼓起勇氣所給予的真誠。」

我們更有機會成為某些大人們的資源,當這些大人想要幫助青少年同志時,帶領他們學習如何給孩子支持、意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友善、願意擁抱每一位校園性異議份子;更希望讓許多的人都能意識到,每個人身邊都可能有同志,而同志與一般人無異,愛與擁抱可以治癒很多傷痛。

我們在教育小組,我們需要你;以愛之名,對於生命尊重選擇的權力,而不是強加正確答案。

◎報名熱線教育小組義工詳情請上 http://hotline.org.tw/event/707,或來信 chiwei@hotline.org.tw 詢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