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老同小組全新力作-喘息 I Need A Break

《喘息》I Need A Break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繼2013年探討老年同志伴侶處境影片《其它人》­後,再度將關心焦點由老擴至年輕同志與長期照議的議題上。我們都以為要到老的時候才需­要面對安養、醫護、照顧的議題,但在強調家庭倫理與國家長照制度發展不完全的狀況下,­同志朋友們就得在年輕時面對我們年老的父母,他們可能需要我們帶去看醫生、生病時需要­有人陪伴照護、失能時更可能需要你我成為隨側在旁的照顧者。但,同志的身份可能成為另­一種壓力,未出櫃的我們很容易被家中其他成員視為理所當然的照顧者;或是在與父母緊密­的照顧關係中,感情生活成為他們不停詢問的話題也成為我們沈重的壓力。

而在這幾年老同小組所舉辦的「熟女同志聊天會」、「熟男同志聊天會」的活動中,也聽到­許多三四十歲的男女同志朋友談及照護父母的壓力與辛苦,因此,我們在去年(2014)­熱線晚會時推出《喘息》這部片,帶出若有一天,我們的伴侶與父母都生病了,未出櫃的我­們該怎麼辦?熱線希望這部片子能讓同志朋友思考爭取同志平權之路,我們需要關注及投入­的還有很多!

熱線老同小組除持續參與長期照護政策之推動,盼政策制定過程中能增加對性少數的保障外­,也希望能將性權的理念融合其中。

你會老,我會老,關心要趁早~

※※※※※※※※※※※※※※※※※※※※※※※※※※※※※※※※※※※※※※
除影片外,老同小組也徵求有照護家人經驗的義工書寫下他們的長照經驗,敬請點閱~

《喘息》同志與長照(1):照顧阿公,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喘息》同志與長照(2):是你想讓我成為勇敢的人

《喘息》同志與長照(3):預期之內之外的「禮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