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多倫多世界同志驕傲節─熱線系列報導2

【2014多倫多世界同志驕傲節─熱線系列報導2】

2014/06/24(二)

當地時間6/24下午,我們前往多倫多的愛滋機構ACT(AIDS Committee of Toronto)參訪。ACT是多倫多當地的大型愛滋NGO,有40多位工作人員。接待我們的是Adam,他在機構主要負責藥物減害方案及減害團體SPUNK! Adam分享ACT是如何進行藥物減害(harm reduction)工作,而背後是有科學研究及理論根據所支持。

ACT在訪談當地藥物使用者之後發現,正確且不做道德評斷的知識和資訊提供,對於減低藥物使用所帶來的傷害非常重要,他們也向社群整理並分享使用者的正面和負面經驗,鼓勵這些經驗被說出來和交流,讓用藥這件事浮上台面被討論。

ACT有兩大工作理念,一個是不對案主行為做任何道德評斷(non-judgmental),另外一個是,案主的個人意願是最重要的,如果案主想要戒癮,他們會轉介至戒癮團體;如果案主是希望如何玩得嗨但又安全,他們會提供各種降低傷害的策略與技巧。


上圖:ACT(AIDS Committee of Toronto)的入口接待處


上圖:熱線工作人員小杜和ACT裡負責藥物減害方案及減害團體的Adam的合照

經由Adam介紹,我們也至多倫多當地的針具交換診所The Works參訪。The Works和其他診所一起加入一個大型的針具交換及減害計畫,提供各種藥物使用者(如鼻吸快克、注射安非他命或海洛因等)免費且乾淨的器具使用。The Works提供的器具非常多元,除了各種針具(符合不同藥物使用需要),也包括生理食鹽水、可拋棄式稀釋容器、鼻吸用玻璃管等等。他們的目標是在於降低因為用藥而造成的身體傷害甚至是死亡,因此也有海報說明使用不同的水做稀釋液可能造成不同的細菌或病毒感染風險。


上圖:針具交換診所The Works的門口,The Works和許多在多倫多當地的店家一樣,做了一些彩虹裝飾以響應這週的同志驕傲節


上圖:The Works免費提供的各種器具

今天參訪這兩間機構,讓我們看到他們在面對藥物議題,如何具體且務實地透過各種資訊、技巧及器具提供,來減低藥物使用的傷害。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