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熱線募款感恩會 專訪|集結夥伴的力量,一起破浪 —— 熱線工作人員 Nick

集結夥伴的力量,一起破浪 —— 熱線工作人員 Nick

(文字 / 瑪莉莎)

 

「找到夥伴很重要!」整場訪談中,Nick不斷重複著「夥伴」的重要性。

 

Nick是熱線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視覺設計與影像處理,舉凡募款感恩會的主視覺海報、

年度工作報告書與許多影片,都少不了他;而他與熱線的緣分更是深遠長久。

 

「讀師大附中時,從校刊得知晶晶書庫,感到好奇就去朝聖。後來店主阿哲(賴正哲)就介紹我到附近的熱線參加當時的『芭樂雞』活動。」

少年Nick踏入熱線,像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原本為自己的性向感到孤單的他,一瞬間擁有許多同類——或者對Nick來說,是「夥伴」。

 

Nick開始參與熱線的工作,也始於募款感恩會。「因為覺得自己大學的期末作業表達意象,跟募款感恩會相符,所以想把作品搬到感恩會的舞台上作為裝飾。」

於是,許多志工在Nick的指揮下集體創作,將帆布塗上油漆、一起搬運至現場;當作品掛上舞台的那一刻,視覺效果讓眾人震撼,從那時起,每年感恩會的設計,Nick從不缺席。

 

大四時的Nick開始投入影音拍攝,並為感恩會設計活動開場前提醒「請勿飲食/吸菸」等宣導影片,輕鬆幽默,每每讓觀眾瘋狂大笑;

退伍後Nick陸續在攝影棚、網拍公司工作,直到進入基本書坊擔任影像處理、同時參與婚權法案的推動,最終Nick「回」到自己熟悉的熱線,成為正式工作人員。

問Nick在熱線工作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當然是婚權法案啊,同婚通過的那一刻,有種『終於完成一件事』的釋放感。」

他又補充:「但是,每一年的熱線募款感恩會都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看到很多跟你一樣的人,聚在一起,像是有了夥伴、盟友的感覺。」

 

一路走來,Nick為熱線做過不少設計與影音,同時也記錄著自己成長的軌跡。(Nick:「黑歷史啦!」)設計感恩會海報更是熱線的重要突破。

2014年的海報是Nick的得意之作,手持彩虹旗的Amy,帶領不同族群的同志們站在廢墟棧板上,眼裡鬥志昂揚,貼切傳達同志運動的精神。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做對了什麼。」

 

之後,熱線募款感恩會的海報不僅僅是明載活動資訊而已,更是一種將社會運動精神透過藝術展現的方式。

2017年仿米開朗基羅畫作《聖殤》延伸出來的視覺海報,也是Nick印象深刻的作品:

「為了視覺的美感認定,和一起籌備的夥伴幾乎要大吵,幸好經過多次溝通,最後還是呈現出大家都滿意的成果。」

 

 

 

 

從青澀高中生到獨當一面的視覺與影音設計,Nick和熱線一路破浪至今,也讓他無論位於人生的哪個時期,

總有一群夥伴成為支撐他的力量。

 

「在找到夥伴之前,我也是擔心、害怕、迷惘了很久;但我很慶幸自己遇到的是熱線,找到了一群好夥伴。」

 

因為有夥伴,所以有力量。如果你還在找人生可靠且溫暖的夥伴,請一定要來熱線募款感恩會,
如果你已經認識熱線這個好夥伴,更一定要來熱線募款感恩會,
讓熱線、Nick以及更多夥伴的力量陪伴你,我們一起在人生的航海圖上破浪。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