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小組-女同志聊天會:這樣的我=女同志嗎?

          
                                                                                                                    文:小風
活動前我們曾想丟出這個問題,到底會吸引甚麼樣的人想要來跨出這一步?

這場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出席者中,有些人能明確說出自己是雙 or 同 or 跨、有些充滿著不確定,
也有著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的朋友們,我們都在其中,想找到答案、找到認同或分享生命學習。

 

拋出的問題也從“我喜歡一個女生”延伸至“出櫃故事”、“要如何在一起”、“怎麼找到自己人”和“排擠”...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感受出新生代在成長過程中能較開放面對性別議題,卻也會遇到在面對長輩或職場選擇保守面對。
反思,目前的環境能給予的選擇自由度和安全感,不能像異性戀選擇公不公開戀情,
亦或大聲說出自己是狗派、貓派無需考慮太久(我知道天秤只要是選擇都是糾結)

 

回到起點,其實我覺得貼不貼上這張“同性戀”標籤,比我能不能更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來的重要。
如果能跟著心之所向去喜歡一個人,先不理會外界聲音猶豫自己的選擇、質疑是否符合社會期待,
你/妳也就認同了自己的樣貌。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