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熱線澳洲行:Capacity building workshops

2023熱線澳洲行:Capacity building workshops

紀錄者:美嬴(熱線行銷企劃主任)

 

一、機構介紹
Pride by side是致力於協助提升同志社群和組織的內部能力,並加強外部連結,以創造公平、正義和健康環境的組織。在全球僅有不到0.026%的慈善資源中,重點支持LGBTIQ+議題。Google.org是由Google所創立的慈善組織,其宗旨是利用科技和創新來解決全球面臨的一些最大的挑戰,例如貧困、教育、公共衛生、環境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二、交流內容
在Google.org的支持下,本次熱線與亞太區(APAC)共13個同志組織參加了由Pride by side所設計的為期兩天的擴充套件能力工作坊,並與各組織進行了連結和專家配對,協助各組織提升內部能力和外部連結。

此工作坊的重點在於:
1.協助組織們盤點和掌握自身現階段的能力,以及發展的需求。
2.加強組織間的連結和配對外部專家,協助組織提升能力。能力指的是能夠成功完成任務所需的實體和非實體事物,可以分為幾個面向:

  • 影響和評估Impact and evaluation。
  • 商業和治理Business and Governance。
  • 使用者和生態系統User and ecosystem。
  • 品牌和溝通Branding and communications。
  • 系統和流程Systems and processes。
  • 人群和文化People and Culture。

此外,對於LGBTIQ+議題,還要思考組織是否具備以同志整體社群經驗為基礎的觀點和視角(LGBTIQ+ perspective and experience)。

三、學習與觀察
這次Capacity building workshops的經驗讓我有兩個重點的學習:

1.加強與其他亞太區域組織的連結,突破疫情限制,透過工作坊與來自不同地區(如香港、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度、菲律賓、澳洲、紐西蘭)的運動者互動,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並認識新的組織和新朋友,深入瞭解他們正在為同志社群做的努力。此外,我很喜歡工作坊中組織練習用三分鐘說自己的故事這個環節,聽到來自菲律賓南部的草根組織開創同志與穆斯林的對話空間,也瞭解在新加坡進行的跨性別工作的故事,以及類似印度版熱線的組織故事。

2.檢視熱線組織自身的能力,包括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需要加強,並透過工作坊第二天的外部專家媒合,拓展了熱線對於提升能力的想像。例如,被媒合到的專家是具備系統思維的人道資本家Kat,他認為透過以人為中心的經濟、商業和技術模式來解決社會問題,可以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創造一個繁榮的世界,因此他從不同角度看待熱線的工作,並鼓勵熱線透過商業化部分的服務工作,提升財務靈活度,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