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5青少年同志聚會:家的多重宇宙】活動側記

2023/04/15(六) 【芭樂小雞塊聚會:家的多重宇宙】活動側記

在清明連假過後,芭樂小雞塊回來囉!連假期間不知道小雞塊們與家人相處的如何呢?04/15這天的活動便是透過遊戲,讓義工與小雞塊們一起回憶起與家人的點點滴滴。

活動剛開始的自我介紹,義工和小雞塊們都用了一個詞彙或一句話來形容自己的家庭;在分享過程中,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家中感受到的氛圍與狀況。

接著大夥藉由「愛之語」,來尋找小雞塊們對於家庭的愛之語,有些人可能想得到更多的陪伴、也有些人想與家人來個溫暖的擁抱。而透過愛之語測驗的歸納,小雞塊們提出了自己期待的愛之語,以及與目前家人習慣的回應方式,以此更瞭解自己想對這個家做出什麼付出,或是希望這個家能為自己付出什麼。

最後則是這活動的重頭戲──義工從無到有設計的一款桌遊,透過遊戲,給予大家不同的家中地點(如玄關、浴室、房間等)、節慶活動,以及不同的情境或經歷,義工陪著小雞塊們回想著與家人互動的點點滴滴,可能是辛酸的、害羞的,甚至是感動落淚的時刻。而也在大家熱烈地分享的氣氛下,外面原本飄著灰濛濛細雨也晴朗了起來。

這次的活動結束後,希望小雞塊們能更有機會回顧、整理自己與家人相處的時時刻刻,因為這都會是未來寶貴的經驗,也期待未來大家能夠交流更多有趣的家庭趣事。

熱線每個月都會舉辦給20歲以下LGBTQ+青少年參加的聚會,有線上場次,也有實體場次。相關活動資訊請見:https://hotline.org.tw/events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