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he Outsiders of HIV+ 外籍同志感染者

Now there are only 18 countries in the world which impose certain form of of restriction on the entry, stay and residence based on HIV status. Unfortunately, Taiwan is one of them and the government will deport foreign people who are HIV positive.

12月1 日是世界愛滋日,我們呼籲台灣社會能以人權與平等的態度來看待愛滋這個議題。但你知道嗎?在台灣,外籍人士若是感染HIV被驗出,絕大多數都會被政府要求在幾天之內離開台­灣,無論他/她們是在台灣念書或是工作,在台灣幾天或是十幾年,都得面臨這樣的對待。

感染者是人,跟你我一樣都是人,也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有朋友、或是有伴侶,然而政府­卻因他們是外籍人士而強制要求他們離境,則是斷了他們真真實實的生活。

有的外籍感染者只能抛下一切離開台灣、有的則成了逃跑外勞、有的狀況好一點的雖沒被通­報,但也無法獲得醫療的服務,只能自求多福。

再一次我們要說,感染者如你我一樣都是人!想像一下你生病了,但政府卻要求你馬上離開­生活所在地甚至剝奪你醫療的權利。

這就是歧視。

全世界只剩十八個國家,發現外籍人士感染愛滋時會將其遣返,台灣仍為其中之一。
(請參考聯合國UNAIDS最新資料http://www.unaids.org/en/resources/in...)

請關注在台外籍感染者權益,我們需要大家一起來改變這樣的歧視政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