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青少年同志聚會:在家中的櫃子】活動側記

(活動當天,帶領團體流程的志工事先規劃、請青少年同志們互相分享的討論題目)

【2022/07/24青少年同志聚會:在家中的櫃子】活動側記

  這次的芭樂小雞塊青少同志聚會中,青少年同志(aka小雞塊)與志工交流著各自對家人出櫃與否的困惑與擔憂;雖然這次的聚會是線上活動,但在大家此起彼落的討論與分享中,依然形成了一種互相支持的溫暖光景。

  出櫃,是每位性少數族群的人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如何面對家人們不同的臉孔,如何在外界保持著順性別異性戀般的樣貌,連只是想看劇或漫畫都要擔心鏡子跟窗戶會不會反射出自己手機裡的畫面。甚至,當我們問一些還沒出櫃的小雞塊怎麼跟家人說要參加這次活動時,還得要謊稱自己要參加學校辦的活動,生活處處受限。

  這次活動裡,我們從出櫃的前、中、後的時間段來去探索小雞塊們對於出櫃的看法與想像。小雞塊們覺得出櫃是重要的嗎?「我想要在家人面前做真正的自己」、「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從小就習慣躲得好好的」、「我根本跟家人不熟,無所謂啦!」,大家的回應五花八門,對應著每個小雞塊各自不同的家庭生活與背景,而在討論的過程中,也讓小雞塊們看見了各種不同的煩惱與考量。

  活動的最後,我們請大家想像一下如果自己出櫃後會有哪些狀況,因為有些小雞塊與志工已經出櫃了,所以分享了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出櫃故事,最後我們的活動也在大家一直不斷的詢問中告一段落,要不是時間不夠,或許還可以再聊一段時間呢!

  出櫃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議題,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出櫃的知識,可以閱讀熱線出版的《出櫃停看聽:同志子女必讀寶典》,也歡迎打電話給熱線的諮詢電話,與熱線的接線志工們聊聊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