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青少年同志聚會:我們的疫情元宇宙】活動側記

(照片為熱線性權小組義工在開會討論青少年同志聚會活動)

 

【2022/06/30青少年同志聚會:我們的疫情元宇宙】活動側記

時光飛逝,正邁入下半年的開始,對小雞塊(青少同志)們而言,同時是心情五味雜陳的季節,是畢業要離開生活三年的校園,準備進入到新的環境,對有些人來說,是準備升上衝刺年,為大學考試全力以赴。在這次聚會,義工們邀請小雞塊們帶著大家回顧上半年疫情中帶給自己的影響,並分享接下來迎接暑期的心情與規劃。

首先,回顧上半年疫情對生活的影響,小雞塊們對於遠距上課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覺得遠距上課更可以利用時間讓生活充實,還可以在家享受家長準備的三餐;而有人無奈的說:「上課以及考試超級麻煩,一下實體一下遠距,然後變成超人。」;也有小雞塊分享:「最近開始接受一些協助,幫助自己釐清許多感覺,因此更加了解、認識自己!」

聊到最深刻的影響,讓部分小雞塊們最有感觸的是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面臨疫情逐漸嚴重而臨時取消覺得很可惜,另外,畢業典禮也因此改變辦理形式,只能在教室盯著電視直播,等待廣播唱名去會場領獎,少了大家聚在一起共度畢業時刻的氛圍。

接著,談到暑期規劃,有的人是興奮期待著進入大學生活、暑假旅遊、待在家避暑休息;有的人感到緊繃,準備考專業證照、規劃專題和實習;有的人覺得充實,發揮自己所長將在營隊帶領小小孩學習、報名志工、學習樂器、參與性別友善教會幫助自己職涯及性別探索。有趣的是,小雞塊分享:「發現自己睡覺比較可以長高,所以打算暑假只做兩件事,睡覺跟打球,希望可以長到170公分。」

義工們本來很擔心疫情關係會影響小雞塊們的生活狀況,但聽著大家的分享發覺,每位小雞塊面對疫情上的變化,在身心調適和生活適應上都很順利,著實地為大家開心,同時也因為疫情,大大改變參與學校和活動的形式感到可惜,但重要的是,每個人的身體都健康和平安無事,並祝福小雞塊們,接下來每個人努力準備的和接下來想做的事情都可以順利、成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