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熟女戶外聊天會:雨都秘境探險趣活動側記【嗨!旅人,妳也在找尋志「同」道合的我們嗎?】

熟女戶外聊天會:雨都秘境探險趣 活動側記

【嗨!旅人,妳也在找尋志「同」道合的我們嗎?】

撰稿:老同小組義工小朱

(圖:攝於容軒步道)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顛覆人們的生活模式後,熟女聊天會也改線上方式持續陪伴大家。近期終於看見曙光,台灣疫情日漸趨緩,睽違一年的漫長等待,我們熟女同志聊天會在今年3/19(六)迎來第一個戶外聊天會,義工們興奮之情不可言喻。從行程規劃、場勘、用餐、保險等,無不費盡心機想讓團員有新奇體驗。且此次是在雨都基隆秘境探險,為因應基隆天氣多變,同步規劃雨天備案,但暗自備妥晴天娃娃祈禱陽光降臨。

是日,祈禱奏效,太陽隨魚貫而入的團員們報到逐漸探頭,為活動帶來好兆頭。本次活動規劃是10人小團,實到團員有7人。在領隊義工的彩虹旗呼喚下,我們於基隆車站整裝出發,此趟旅程將揭開雨都神秘面紗,探訪尋幽秘境。

往西前進,首站來到太平山城的「罾仔寮」社區,「罾仔」是閩南語漁網的意思,早期居民以捕魚為生,並在此搭建棚舍,故為地名的由來。此處是往熱門IG打卡點-太平青鳥書店的秘徑,但卻鮮少有旅人會佇足傾聽這老派社區的聲音。我們彩虹秘境探險團卻聽到了,依循入口處的藍色藏寶圖,手舞足蹈地前進,一路經過「山海劇場」,聆聽風的聲音,來到「山海小博物館」。

山海小博物館為基隆市政府與元智大學合作的地方創生場域之一,原是廢墟之地,經團隊兩年巧手打造,搖身一變為展示記錄駐地歷程的博物館。在此地,團員們敞開心胸介紹自己,分享自身經驗,及敘說對這趟旅程的期待,進而拉近彼此距離。我想,這就是旅行著迷之處,在每趟旅程遇見的人事物,都能在妳的人生列車上佔據不同的位置。

第二站,我們來到「太平青鳥書店」,爬上青鳥的翅膀,俯瞰整個基隆港,太陽炙熱的眼光讓我們都招架不住。太平青鳥書店為台灣獨立連鎖書店,也與基隆市政府合作為太平山城地方創生基地之一,書店整體採穿透式設計,呼應其「為了自由」之理念。今日遊客較少,我們可以恣意徜徉在書海裡,團員間不時耳語或三兩討論,尤其,感情議題永遠都能引起多數人共鳴。瞬間,三樓高級海景區變成愛情相談室,大家妳一言我一語交流不同階段之體驗,好不歡樂,最後結論為要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才能再愛別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結束上午充實的人文行程,午餐我們來到「邦彼諾」義式餐廳用餐。邦彼諾座落於基隆港上百年建築裡,前身為「日本郵船基隆出張所」,現與「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共同延續其百年足跡。在這歷史古蹟裡,我們任由漁港海鮮的鮮甜,征服挑剔的味蕾與飢腸轆轆的肚子。團員們也藉由用餐時刻,談笑風生,享受片刻的歡愉。義工們也能藉此放鬆,偷得浮生半日閒。

吃飽喝足後,探險團整裝上路,搭上公車前往下個探險地。原以為可以安穩打盹,誰知司機也想向我們示範其滿腔熱血魂,左一個過彎甩尾,右一個剎車急停,讓全團經歷一場驚奇之旅,所幸,最後安然抵達目的地。為安撫團員受傷的幼小心靈,領隊帶大家走訪「容軒園區」內的「極北車站-海科館車站」與「北部火力發電廠」日式宿舍區遺址,還探訪秘境-容軒步道上登高望遠,180度環景盡收眼底。向右看為九份山城、向前看為潮境公園、向左看為碧砂漁港,好不愜意。在這海天一色美景下,我們拍下此趟旅程的大合照,已可看出團員的感情更為緊密,已經打破初見面的尷尬氣氛,感覺像是相識許久的朋友們,互相關懷彼此。義工們甚感欣慰,這也是戶外活動的好處之一,藉由不同景點的轉換,讓不同特質的團員可自在做自己,或當獨自遊走的旅人,也可隨時回來加入探險,拼湊出旅行的意義。

最終站為「潮境公園」,我們從容軒園區經漁港小徑進入潮境公園,遊客也日漸湧現。此時,探險隊已成長長的一列彩虹列車,團員彼此嘻笑打鬧,似乎要一路駛向海的彼端。在這裡,我們聆聽海浪的呼吸,配上一陣又一陣的海風吹拂,就算天色漸漸變陰,下起小雨仍不減興致。我們肆意漫步,看著狗兒追逐,風箏翱翔,畢業生在巨大飛天掃帚前留下青春的回憶,一幕幕都存在此趟旅程的資料夾裡。

雨勢隨著時間飛逝逐漸轉大,似在催促我們,歸途的南瓜馬車不等人。終究,再完美的旅程都得畫下句點,團員們在離別時刻不斷說著感謝,感謝自己踏出這步登上彩虹探險團列車,也感謝義工們辛苦籌辦,紛紛敲碗希望會有下一次驚奇旅程。

義工也想對團員說,感謝妳們選擇熱線,妳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希望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都能長出自己的樣子,盡情的探險,揮灑自己的色彩。

嗨!旅人,妳也在找尋志「同」道合的我們嗎?快來熱線熟女聊天會找我們吧!


同志諮詢熱線老同小組熟女同志聊天會上半年辦理場次表

歡迎年滿三十五歲愛女人的女人參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