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鮮叔雞來開講:愛情是人生的解藥還是毒藥-同志感情經驗談活動側記

鮮叔雞聊天會活動側記

【鮮叔雞來開講:愛情是人生的解藥還是毒藥-同志感情經驗談】
撰稿:老同小組義工致宇

        在3/13的下午,今年第一場鮮叔雞聊天會在熱線大會議室舉行,來參加活動的人有熟男大哥,也有年輕的小鮮肉,有些人帶著他們經驗來分享,有些人帶著對於感情關係的問題來找人解惑,也有一些人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活動去認識新朋友。

        聊天會的一開始由老同小組的義工志鈞和萌萌開場,然後讓在場的參與者進行自我介紹,了解每個人的狀態、興趣和在這個過程中解釋一些不一樣的名詞,像是開放式關係、BDSM等。完成自我介紹後,進入了對於愛情的討論,第一輪由成員提出他們的疑問,或是將最近感情上的問題提出,由其他的成員來回應。成員們非常踴躍的提問,義工和其他成員也是非常熱心地回應,討論的內容涵蓋的內容包含真愛、交友、同志文化、交友管道等。

        在中場休息片刻後,進入第二輪的分組討論。因為分組後每組人數變少,討論問題時比較方便能發言和取得回應。在討論的過程中,成員們可以更仔細地詢問關於感情的問題,以及回應與分享自身經驗。在筆者這一組,我們花了更多時間去理解比較不同的交友管道,例如公園和公廁,還有不同於一對一關係的開放性關係和多重伴侶,筆者與其他帶領伙伴也從自身經驗去提供使用這些交友管道的動機,和走入開放式關係的原因與相處的方式。

        這一次的活動雖然沒有凝聚一個共識表示愛情是人生的解藥還是毒藥,但是透過不斷的提問與討論也提供了成員一個參考或一個比較,讓他們可以在思考自己的感情生活對於人生的影響時,能夠從更多的角度去思考,以及做出決定。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