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同志遊行】Bi拉小gay跨,小同志站出來吼哩垮!

大家好,我是性權小組的易穎,

想跟大家分享我們所關注的同志青少年議題。

相信大家在成長的過程中,尤其是在國高中各種春心萌動的時刻,都會遇到許多有關情感的問題,

但因為出櫃的壓力,許多同志青少年只能夠默默地悶在心裡,不敢找身邊的人傾訴。

最近有一部電影有提到這件事,如果「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裡的家漢跟Birdy學校裡有性平教育和情感教育,

也許他們兩個就不會受到那麼多的磨難,我們說不定還有機會能看到敬驊和昊森的床戲了!

 

性權小組每個月都會舉辦芭樂小雞塊同志青少年聚會和嘰嘰喳喳聊天會,

期待能夠提供同志青少年情感上的支持以及成為一個能夠認識其他同志朋友的管道。

在活動裡面我們常以性別、校園生活、或感情等主題進行討論和聊天。

雖然我常常戲稱在聊天會裡和弟弟妹妹們聊天很像在坐檯,聊完一個之後換下一個,

但我由衷感謝他們願意對我掏心掏肺,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開心或不開心的時刻。

 

一開始參與活動的時候我習慣把這些國高中生當成還沒長大的孩子,但隨著聊天內容深入,

慢慢發現他們也都能夠條裡分明地論述,有自己看待議題的角度。

比如說在2018年底的公投前夕,我曾經看到許多來參加過活動的青少年在網路上和不同論點的反同婚人士筆戰,

我也曾經在路上遇到了來參加過活動的青少年在當婚姻平權小蜜蜂,在下課後穿著高中制服在街頭和反對的陣營溝通,

努力地想改變他們的觀點。同志青少年的處境需要被看見,學校和家庭組合成他們生活中的一大部分,

期待大家能夠繼續一同努力改善這些環境,讓同志青少年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夠少一點磨難。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關於芭樂小雞塊這個名字,雖然聽起來很像是黑暗料理創作大會,

但其實就是代表雙性戀的bi、女同性戀的拉、代表年紀的小、男同性戀的gay跟跨性別的跨組合而成諧音。

想請大家和我一起呼個口號:Bi拉小gay跨,小同志站出來吼哩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