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同志遊行】世界一步一步係咱期待的形,咱相信這一切一定會成。

參加遊行的朋友們,你們都在這裡!我是教育小組的KR,今天在這裡,想與大家分享:

 

〔教育小組做的事〕

教育小組在做什麼?教育小組到各個學校、到公家單位、到私人公司、到社區,

教育小組面對從七、八歲到七、八十歲的人們,談同志、談我們、談不同的存在、談同為生命的存在。

 

〔演講現場的不同世代〕

目前的我算是中間世代,看上一世代的精華淬煉,見下一世代的開展美好。

在演講現場,有著新一代年輕人的臉孔,他們不必再重複著,以前許多壓抑躲藏的生命經驗。

年輕的一代,他們很自然地覺得,同志又沒什麼,再正常不過。

然而,我們也看到,新世代也面對新挑戰,從網路到手機,從社群媒體到交友軟體,同志看見了更多同志,

非同志也看見了更多同志,爆炸性的數量,爆炸性的認識,爆炸性的選擇,

以上,也帶來爆炸性的焦慮及不安。在演講現場,也看到有越來越多年長的朋友、一般人,

可以散發熱情成全同志,成全各種獨特的存在,甚至反過來感動身為同志的我。

 

〔成全獨特〕

這兩、三年,我們都一同經過世界的起伏波折,從公投到同婚專法,從選舉到世界疫情,教育小組的演講數量也跟著起伏波折。

我們看著這些發生,我們也身在其中、參與其中。未來,不論你是何種世代,不論你如何定義自己;

期待,讓我們面對更多的挑戰,致每位獨特的人能活得自在,每位獨特的人成就自我也成全他人;

世界一步一步係咱期待的形,咱相信這一切一定會成。

謝謝大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