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活動側記】東部同志社群講座:與愛同行-陪伴感染者的日子

10/12(六)下午,熱線在花蓮璞石咖啡舉辦東部同志講座,主題是「與愛同行:陪伴感染者的日子」。感謝幾位不畏大雨前來參加講座的朋友,和熱線義工一起度過充滿歡笑與淚水的下午。

愛滋病在台灣絕對不只是個疾病,感染者的生活也不是只有進入醫療體制就可以被妥善地照顧。兩位分享人分別從第一線工作者與伴侶的角色出發,勾勒出感染者朋友在生活裡會面臨的各種挑戰:愛滋汙名、同志汙名、親子議題、相異伴侶...等,有些故事令人痛心,有些故事讓人鼓舞。

聊到最後,觀眾朋友提到東部同志及愛滋資源匱乏的問題,主持人就鼓勵來參加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身邊朋友的資源,因為聽過今天的講座,讓大家對愛滋議題比其它人多一些了解與同理,在朋友需要的時候,可以去傾聽、陪伴,轉介適合的資源。

下次的東部同志講座日期是11/9(六),也是今年度最後兩場,下午的主題是跨世代同志情慾經驗,晚上則是談曼谷同志旅遊經驗談。詳細活動資訊將公布於熱線網站與臉書粉絲頁,歡迎大家先把時間空下來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