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起刻在心底的名字?

撰文:喀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常務理事)

人有一種求生本能,為了活下去,只好把傷口埋起來,這樣才可以忘記受傷時的痛徹心扉;以為不再去想起,傷口就會消失,卻在記憶重新出土時,發現傷口還在,而刻在心底的名字依然清晰。《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重回80年代那個充滿黨國控制、保守禁忌的歷史背景,喚醒壓抑下成長世代的記憶,再現曾經因同志身份、為愛情和慾望撞得頭破血流的往事,重看傷口、溫柔療癒。

不同時代綻放的愛情有不同的色彩,戒嚴時期的灰暗底色讓愛情被襯托得更顯炫麗。男男初戀、青春慾火、校園情侶,在那個年代通通是說不出口的禁忌,每一樣都犯天條。教官、舍監、家長,扮演著社會主流價值與道德規訓的捍衛者,威逼勸誡。但愛上就是愛上了,眼裡、心底、腦海中,只有他的模樣,天天想的都是和他一起的快樂美好,校規再嚴、壓力再大、風氣再古板,慾望烈火熊熊燃起,阻擋不了想要衝一波就是要愛他。也因為愛得太猛太深,社會無法認同的壓力,終究還是成為綑綁禁忌的波折糾纏,害怕面對真實的認同將無法收拾,只好不知所措地逞強偽裝,也碎了一顆心。

情人眼裡出西施,最愛的人兒就是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由兩位青春男神擔綱演繹,讓電影裡的少年愛戀綻放得燦爛,特別是浪跡澎湖的全裸戲水,為青春就是無敵留下生動註腳,讓人想起遺憾的戀情其實也有滴出糖蜜的甜滋味。不論你的愛情發生在什麼時代,如果有過刻骨銘心,這部電影都會讓你想起曾經無悔的悸動。
---
2020/9/30上映

【刻在心底傳送門】
預告  https://youtu.be/hic1Wtt0Ee8
電影主題曲_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https://reurl.cc/d5V1gV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