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明哲的第59封信:今年同志遊行,我們等你一起走!

#台灣人給明哲的365封信
#第59封信
#李明哲無罪
#尋找李明哲
#413104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

嗨~明哲,十一月二十四日的公投結果雖令人沮喪,但台灣的同志朋友已打起精神,繼續為改變這社會而更努力與更多人對話,民主的歷程總會這樣,結果不如意我們就再努力一些,希望總在前方,我們都好!

在此,謝謝你透過凈瑜關心台灣的同志朋友,我們會繼續為台灣的性權而努力!

台灣這幾天因打在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臉上的一巴掌,我們又討論起轉型正義,投入同志運動二十年,我才想到這麼多年來台灣的同志運動從未面對這個轉型正義這個議題,但在我們過去所作的老年同志口述歷史的研究中,許多老年同志大哥大姐們,都曾經經歷過因威權統治而受到傷害:同性學生之間戀情因有辱校風而被記過退學、同志的身份被提報成流氓、跨性別者成為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甚至被司法人員羞辱、男男之間的性被扭送進警局被認為罪大惡極,而有更多同志朋友,在那個容不下一點多元且肅殺的年代、在那個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年代,被迫壓抑自己真實的感受、認為自己變態有病、甚至為避免壓力而進入異性戀婚姻體系終其一生偽裝自己否定自己心中真實的愛……我們不知道因此而失去了多少靈魂及生命。

而就我這幾年與中國的同志運動組織交流的經驗,中國的同志處境也相當辛苦,社會仍普遍存在同志仍是可以扭轉治療的想法甚至醫療行為,但在那樣的極權環境之下,同志人權的推動真的非常辛苦不易,尤其當中國的同志運動組織者詢問台灣同志運動的較為成功的經驗時,我們發現總在談到「民主」這二個字後沈默無言或相視苦笑。

台灣被認為是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國家之一,公投結果雖不滿意,但卻真真實實的呈現出台灣有近1/3的公民是支持平權的,知道你之前在社區大學時談人權及社會運動時都會談到同志,我相信也是因為你,成就了十一月二十四日那三百多萬票的成果,謝謝你~

今年的台北的同志大遊行預計在十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舉辦,邀請明哲你跟我們一起走上街,讓台灣更彩虹~
我們等你一起走!

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社工|20190125

---
了解李明哲事件:http://bit.ly/2RiSGhH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