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一個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一個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大家好,我是熱線的前實習生Vivian。我曾經在香港讀書,對香港有很深的感情,在這個艱難的夏日裡也一直關注著香港,所以我今天的另一個身份,是香港邊城青年的成員。
今天,在同志遊行,我想要跟各位說,請你們,不要停止關注香港。

我會特別這個說,是因為我知道遊行的各位,很多都因為我們的同志身份,而對各式人權議題特別的關注。所以這裡有很多人,應該都非常的關心香港。也正因如此,我希望各位不要停止這樣的關注。或許,看到了這麼多的事件,國家政權的蠻橫、警察的暴力,或許心裡都覺得無能為力,甚至不再關心,或許,你會覺得,即使關心了也是沒有用的。但是,我想要來這裡跟大家說,如果大家都放棄關心香港,放棄做一點什麼的可能性,那就真的沒有希望了。

也許,在台灣的我們真的改變不到香港的情勢。但是,我們的發聲,我們的表態,對於香港的政權來講,依然是國際輿論的一部分;對於追求自由人權的香港人來說,也表達了我們跟他們是站在一起的。不要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力量,而停止關心香港。因為,我們沒有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力量在何時、何地可以造成改變。

我也想跟大家說,不要因為恐懼而停止關心香港。我相信這裡有很多年輕的同志朋友,或許你們的家人會跟你們說,這種政治的事情都很可怕,不要去接近比較好。或許你連轉發臉書新聞,都會被家人責罵。或許他們說你不懂,説你有家人在中國工作,要為他們著想,或許他們說你要為你的未來想,不要去那些反對中國的事情。就像,他們也阻止你來同志遊行一樣。你可以有你的苦衷,無法公開支持。但是,不要因為恐懼,而不去關心。你不一定要上街,你可以不用公開支持。但是你可以記得,而不是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因為,光是記得,就有力量。

我希望台灣人,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土地長大的人,可以幫全世界記住這個夏天,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我也知道,台下有很多香港的同志朋友。我知道,在香港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我曾經在香港讀書,當時已經出櫃的我,到了香港之後又縮回櫃子裡,不敢出櫃。本來就已經壓力很大的生活,再加上這幾個月的運動,一定很疲累吧,你們辛苦了。

香港的朋友,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來台灣撐同志。我希望,我們台灣的同志,也能一起撐香港。
香港人,加油!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