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你可以做到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你可以做到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大家好,我是熱線家庭小組的義工,郁文

我的家庭很傳統,而我是一個還沒出櫃的同志子女。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我沒有辦法跟他們分享他跟我告白時的感動、沒辦法跟他們求解我與另一半吵架時我該怎麼辦。在面對我所愛的家人,沒有辦法跟他們分享我與我另一半的任何一個故事。我愛我的家,但因為我的同志身分,在那個家中我始終感受到我們之間的距離。

前一周,在熱線的客廳裡來了一位媽媽,對於她剛出櫃的兒子感到她十分地憤怒和怨恨,所以她生氣地指著我們說:同志都有病!同志都有愛滋!同婚法過只是要讓蔡英文賣她愛滋的藥!同志是後天影響的!她兒子是被教壞變成同志的!她生氣的罵著我們,但我們(家庭小組)看到的她是不斷不斷地流淚,看到的她是儘管藏在憤怒背後,她是比誰都還傷心的一位母親。那是誰讓她如此憤怒?如此難過的?是誰跟她說同志都有病?是誰告訴她兒子是被教壞才變成同志的?是護家盟!

近年來,護家盟等團體不停地在網路上,甚至以電視廣告散布假消息污名化同志,在同志身上貼各種標籤,更有某些政黨,把攻擊同志作為取得政治利益的手段。
國民黨黨籍苗栗縣縣長 徐耀昌說 同婚過後會讓台灣絕子絕孫
國民黨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說 2020選國民黨就全部改回來
你們聽到這些生氣嗎?

我也很生氣,但比起生氣我更加的害怕,害怕真的一切捲土重來、害怕我的爸媽也被這些有心人士騙了、害怕我爸媽早就已經被假消息騙了、害怕我出櫃那天我的爸媽就像來熱線那位媽媽那樣生氣那樣的悲傷。

在這次遊行的宣傳影片中,珊妮老師說了:「我們不確定還能擁有甚麼,也不知道未來會失去多少。」2020大選是對於同志,無論是同志子女、同志父母亦或是支持台灣自由民主的你們都是十分重要的一次選舉,你可以做到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你可以現身,你可以告訴你身旁的家人朋友。最後,我相信我們能一起用選票守護我們得來不易平等權利
我相信我們能一起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同志大遊行走了17年了,謝謝你們和我和同志們也和同志父母一起走過。我是熱線家庭小組的義工,郁文,謝謝你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