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今天你我一同發聲,明天的自由多元就可以持續發生!

 

今天你我一同發聲,明天的自由多元就可以持續發生!

參加遊行的朋友們,看見你們都在這裡,感謝你們!

我是KR,參加教育小組三年。今天站在這裡,想向大家說我們在教育小組做的事
 

教育小組到各個學校、公私單位機構、社區,對七、八歲到七、八十歲的人們,談同志。談同志是什麼、談同志會遇到什麼、談同志的生命、講述我們的生命。當在現場看到一些閃亮的眼神,或得到支持的話語,這是我還能在這裡繼續再多走幾步的動力。

然而近幾年,發生各種抹黑同志、抹黑性平教育、抹黑熱線、抹黑教育小組的謠言,四處散播,讓校園的友善老師,面臨莫大的壓力。例如:入班演講時高中學生主動提問性行為的問題,我們以健康且正確的知識正面回答,然而網路上卻出現斷章取義的影片,攻擊熱線。又例如,在桃園、在宜蘭、在高雄、在台北、在這片土地上的更多地方,有老師多年來在課堂帶入認識同志,學生反應很好,也讓校園內的同志學生覺得安全,但是,某些所謂家長對此向校方施壓,騷擾老師,甚至在校門口發黑函。這些友善的老師,一旦提到同志,說出對性別多元的正面言語,就要面對什麼?面對打著家長旗號的某些人,到校園、到教育部門口、在網路上,大吵大鬧,各種惡意攻擊、無理對待、公審、甚至濫訴。以上種種,都在傷害校園的老師、傷害校園的同志學生、傷害性平教育、更是傷害這個社會。

這些讓我想到,在那些言論不自由的國家、在那些言論被審查的國家、在那些說出敏感關鍵字會被屏蔽的國家、在那些提出不同意見的人會被消失的國家,那些滿口愛家的家長,在做的就是和那些國家一樣的事,他們意圖的,就是要使同志、使性別多元、使我們的真實存在、使你們的真實存在,被審查、被屏蔽、被消失。

 

我要感謝,我是生活在此時的臺灣,今天我可以在這裡自由講出這些話,大家可以在這裡走著,因為我們是生活在此時的臺灣。過去,雖然我們被打了幾拳,退後了幾步,流下了幾道淚,但我們活在此時的臺灣,同志不會也不該被審查、同志不會也不該被屏蔽、同志不會也不該被消失。我們還在這裡,珍惜這一口自由的空氣,身為同志或直同志,一起保護這自由的空氣,表達對同志友善,對同志支持,向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傳遞,向你社區的鄰居傳遞,向你選區的候選人傳遞。我們要有選擇的自由,選擇繼續自由,多元的自由。今天你我一同發聲,明天的自由多元就可以持續發生!(台)今日開始你我都是同志好厝邊,明日社會就會更有光彩人情味!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