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我們都生日快樂!

文:熱線義工凱鈞

今天(201/06/09)是我26歲的最後一天,熱線卻20週年生日了。

我默默的想起了初次與熱線相遇。

2016年年尾,因為被反同的攻擊,我一夕之間成了注目焦點。事情爆發開來後,大量的訊息灌進我的臉書、Line,各家媒體記者瘋狂的打電話給我,甚至希望直接殺到我家,即時採訪。同時,我也等於正式的完全走出櫃子,接到家人的通知,很多親戚都知道了。

一瞬間我曝光在鎂光燈下,雖然身為演員,早已習慣舞台上的燈光,卻無法適應各家媒體的緊迫盯人。並且還要面對筆錄、提告、出櫃,我完全的陷入恐慌之中。

那時的我,連絡上顧玉玲老師求援,經老師介紹,熱線的創辦人喀飛給予我幫助,決定請熱線給予我相關的資源。這大概是我人生最好的決定之一。

我記得花不到一天的時間,熱線就代替我發媒體新聞稿,請媒體不要再大量的聯繫我,給予我休息與安靜的空間。三天內,就籌備好記者會,邀集各家媒體,發佈聲明,譴責反同團體放任仇恨言論,以及包庇暴力行為,並提出我堅決提告,以捍衛人權及公理正義。

那一天,我第一次踏進了熱線的大門,認識了智偉、夜盲,以及協助我打官司的義務律師小虎。我看到他們在時間這麼緊迫的情況下,依然有條不紊的處理好記者會的所有細節,喀飛還替我修改了聲明稿,好讓我想要傳達的理念更為清楚。

我記得,那天結束後,我從熱線的12樓搭電梯下來,往外走時,我對著李國說:「如果我再大一點,我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字字發自肺腑,無半點虛假。

後來,就這樣加入了熱線。籌備募款晚會、教育小組,這一年多來,從原本不太認識任何人,逐漸變成其中的一份子。跑街頭、進學校、抗爭、籌備活動、入班演講,不知不覺做了好多事。對熱線所有工作人員、志工的敬佩,卻與日俱增。

20年前的今天,我大概剛上小學,那時的我,因為愛看「美少女戰士」,總被別人笑娘。20年過去了,我可以勇敢地說:「我娘我驕傲!」「我就是Gay!」,我想,就是因為一路上有像熱線這樣的人們,努力地衝撞體制,不畏懼強權,為弱勢發聲,才有今天。

從初次踏入熱線,已經過了1年多,我也即將邁入27歲。希望接下來每一歲的最後一天,都能與熱線一起度過。

然後有一天,有那麼一天,有位孩子,因為害怕、因為恐懼,求助無門,而踏入熱線,我能成為那個,像當初的我一樣,幫助他的人,然後讓那位孩子說出:

「如果我再大一點,我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個願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我們都生日快樂!
謝謝你在、我在,我們都在。

 

 2018年同志諮詢熱線20週年募款感恩會 
售票資訊:http://pse.ee/5TVR9
時間:07/15(日)14:30開演
地點:TICC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支持熱線,讓多元呈現!
捐款:http://goo.gl/GHEJLE
辦一張彩虹公益認同卡:http://bit.ly/2GoNP95
#0715熱線20週年募款感恩會
#Hotlines20thAnniversaryParty0715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