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青少年同志們聊聊暗戀、告白

四月中旬的這個周末,原本炎熱的溫度突然驟降,不過今天要討論的主題非常令人期待:交往前的戀愛經驗,想到如此青春的話題,便覺得很溫暖,今天小雞塊們會分享怎樣的經驗呢?帶著這樣的心情迎接小雞塊們的到來!

愛這件事情其實很多時候來自於原生家庭所帶來的經驗,所以一開始的破冰遊戲請小雞塊們梳理自己的出櫃經驗,不過我想整個活動中的最大功臣便是那個鱷魚咬咬玩具,有了鱷魚玩具讓氣氛有些僵的自我介紹變得有趣極了,小雞塊們也非常認真傾聽別人的經驗。

交往前的戀愛經驗分成三個部分:暗戀、告白、被告白,破冰遊戲完成之後,讓小雞塊報數,分成三組讓小雞塊們可以從不同的面相討論要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戀愛投資風險有賺有賠,詳情請閱讀公開說明書。XD」這句廣告的改編詞雖然有些誇大其詞,但是其中是有些道理在的。小雞塊在不同的組別中分別討論自己在不同面向中的故事,不約而同的都在說明,不管怎樣處理感情都還是有風險的,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但是,也不約而同的最後結論是:評估好風險,決定做最後行動。過程中有人會害怕出櫃、害怕被拒絕,不過也有人勇往直衝,努力追求果實。無論如何,我認為勇於面對自己的人,都是值得嘉許的!

討論完之後,緊接著的十五分鐘休息時間,依稀聽到小雞塊在討論「同志婚姻專法」,也有人閒聊,一開始那種互相不熟悉的感覺彷彿少了許多。

最後分享少了鱷魚咬咬玩具,但是雞塊們歡樂的氣氛依然沒有減少,大家非常真誠的跟大家分享,自己聽完這個講座的感想:謝謝其他小雞塊分享經驗!帶著開心的心情與結識的新朋友離開熱線。

感謝小雞塊們的熱情參與,另外有後續兩場的愛情講座會在六月跟八月,詳細成果請注意熱線官網或是芭樂小雞塊的粉絲專頁。

2018年熱線舉辦的【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全年場次已確定,各場次日期與主題請見:https://hotline.org.tw/event/558

2018年3月到6月,熱線還有舉辦【嘰嘰喳喳】青少年同志聊天會,也歡迎參加喔:https://hotline.org.tw/event/133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